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密訪中企 取經同仁堂拚藥材產業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0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1 10:59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神秘出訪中國大陸,在北京期間沒有任何報導,直到金正恩離開才公布畫面和會談內容,主要是不想過度刺激美國,影響到進行中的美中貿易談判。金正恩此行希望借助中國的力量,解除國際制裁,並推進停戰協議,還邀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適當時機訪問北韓;然而這當中過程低調、排場卻不減,金正恩獲得國賓級大排場維安,習近平並舉行盛大晚宴,替金正恩慶祝35歲生日。金正恩也參訪了北京同仁堂的加工廠,向350年老字號企業學習現代醫藥包裝及出口,被解讀是有野心發展,北韓富有優勢的的中藥材產業 。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全世界都在猜想,大陸國家主席和北韓最高領導人見面,為何神神秘秘,期間不公布任何照片和訊息,一直到金正恩行程結束之後。

大陸央視:「習近平積極評價,金正恩這次訪問的重要意義。」

相較去年六月,金正恩第三次訪問中國,大陸央視從第一天就開始報導,這一次訪問卻隻字未提,北韓也在金正恩抵達北京後停止相關報導,中國大陸與北韓的沉默被分析為,顧慮美國的感受,深怕太過顯示兩國友好關係,不利中國與美國進行中的貿易談判。
 

慶熙大學國際政治學教授:「中美貿易當時還在進行談判,中國方面可能認為,當時若過度展現與北韓親密,時機並不恰當。」

在金正恩訪問北京的27小時當中,與習近平見面8小時,金正恩表達,與美國在談判解除制裁及停戰宣言上,遇到挫折,希望中國協助,並直接邀請習近平於恰當時機訪問北韓,獲得大陸正面回應。

大陸央視:「關於朝鮮半島情勢,習近平積極評價朝方,為維護半島和平穩定,推動實現半島無核化,所採取的積極舉措。」

雖然過程低調,但排場沒有少,北京當局給予金正恩元首國賓級保護,十多台警車開道,並進行嚴格交管;習近平並盛大辦宴席宴請金正恩夫婦,共同觀賞文藝表演,晚宴一吃四小時。

分析師認為,此舉除了顯示兩國建交70周年友好關係,又剛好碰上金正恩35歲生日,中國國家主席親自祝賀,給足北韓面子。

統一研究願北朝鮮研究室室室長:「(北韓)多少有一點暗示,中國在背後成為支持勢力,頗有這樣的意味。」

9號,金正恩在大批警衛護送下,前往有北京矽谷之稱的「亦莊經濟技術開發區」,是北京唯一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包括通用電氣(GE)及NOKIA等國際企業都駐點於此;金正恩參訪的是350年歷史老字號中藥企業「同仁堂」,產品包括知名的安宮牛黃丸。
 

大陸央視:「(金正恩)實地考察有關傳統工藝,及現代化中藥加工生產線。」

取經中國現代化製藥,金正恩觀看生產線加工包裝過程,停留約20分鐘,專家認為,這是北韓發展中醫藥產業的前奏。

國家安保戰略研究首席研究委員:「北韓有很多中藥材,種類豐富,另一方面進口藥(西藥)不足,因此考慮發展獨創中藥醫學。」

金正恩第四次訪問中國,被認為是第二次川金會,也就是即將和美國總統川普會談的重要信號;過去三度訪中,都是在與美國或南韓元首見面前後,南韓總統文在寅在10號新年記者會上,也同意二次川金會舉行在即,但北韓如果想解除制裁,恐怕需要表現更多誠意。

南韓總統 文在寅:「北韓需要有更大膽和具體的去核步驟,我想這樣才能解除對他們不利的制裁。」
 

然而在這關鍵時刻,專門觀察北韓的美國媒體北緯38度,公布衛星照片顯示,正經歷寒冬的寧邊核設施,大部分建築屋頂覆蓋白雪,唯有放置濃縮鈾設備的屋頂上沒有半點積雪,判斷建築產生出熱能,疑似又開始進行濃縮鈾,再度讓金正恩廢核的誠意,受到國際質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同仁堂#北韓中藥#習近平#金正恩#川金會#中藥#北韓#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91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