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球獎揭曉!女神卡卡失影后.影帝爆冷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7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8 10:58

被視為奧斯卡前哨站的金球獎頒獎典禮,台灣時間7日上午在美國加州舉行,今年最大亮點莫過於女神卡卡,從歌唱界跨足演戲,沒想到憑《一個巨星的誕生》這部片獲得最佳女主角提名;儘管最後與影后擦身而過,但她在片中的創作還是拿下了最佳電影歌曲大獎;而影帝方面,今年是大爆冷門,由皇后合唱團的傳記電影《波希米亞狂想曲》主角「雷米馬利克」奪得;而哪部片最有望繼續在奧斯卡中發光發熱?《幸福綠皮書》以幽默詼諧的敘事方式,描寫美國種族議題,囊括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劇本,堪稱本屆金球獎最大贏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紅毯星光熠熠,一年一度的金球獎頒獎典禮,台灣時間7日上午,在美國加州盛大舉行;今年紅毯時尚多了新潮流、新面孔,以《瘋狂亞洲富豪》入圍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的台裔女星吳恬敏,肉色馬甲連身禮服引爆話題,被時尚平面媒體封為「裸體公主」;同片飾演「惡婆婆」的華裔女星楊紫瓊,深V禮服展現好身材,完全看不出已經56歲,更讓人驚喜的,是她揭露電影中出現的祖母綠戒指,其實是她自己的珍藏。

記者vs.楊紫瓊 :「這是你自己的戒指嗎?這是我自己的戒指;我們當時覺得艾莉諾(飾演角色)是非常特別的,我知道她適合戴什麼樣的戒指。」

女神卡卡首度角逐金球影后,一改搞怪形象,粉藍色露肩寬袖長裙,仙氣十足,沒想到這身禮服帶來好運。

 
歌曲《Shallow》:「縱身跳入深淵中,看著自己沉沒,明知這條路沒有盡頭;衝破平靜海面,沒人能傷害我們,我們離淺灘萬里之遙。」

她為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創作的主題曲《Shallow》,拿下最佳電影歌曲獎。獲獎這一刻,卡卡當場淚崩,一路哭著上台,場面令人動容。

歌曲共同創作人 馬克蘭森 :「是你造就了大家和這首歌,還有你在劇中的表現,身為演員和歌手,我們感謝你。」

其實在電影宣傳時,女神卡卡就特別強調,當初只有導演兼男主角──布萊德利庫柏,相信她會演戲,力排眾議讓她當女主角。

女神卡卡 :「當這房間有100個人,卻有99人認為你不行,只有一個人相信你,就是他。」

兩人的友誼造就的經典名言,還在金球獎上被主持人引用。

主持人 吳珊卓vs.女神卡卡 :「房間裡有100個人,99個不認同你,你只需要一個人就夠了。真的!這人就是布萊德利庫柏!」

 
今年主持人由韓裔加拿大籍女星吳珊卓,和安迪山伯格擔綱,兩人有別於以往開場時的大酸政治,搞笑十足。

安迪山伯格vs.吳珊卓 :「有些人可能會納悶,怎麼會把我們兩湊成對主持?原因就是好萊塢只剩我們兩個人,沒講出冒犯言論惹麻煩。」

特別的是吳珊卓今年也以《追殺夏娃》,獲頒電視類最佳戲劇類影集女主角,她特別以母語對在場的父母親致謝。

女星 吳珊卓 :「今晚有兩位我特別要感謝的人,我要謝謝我的父母親──爸媽,我愛你們!」

今年金球影帝大爆冷門,由皇后合唱團傳記電影《波希米亞狂想曲》,男主角雷米馬利克獲得,他飾演的主唱佛萊迪一角,從外型到說話的方式,都讓不少歌迷大喊簡直「神複製」;最佳戲劇類男主角,則由BBC去年創下15年來最高收視的新戲《內政保鑣》李察馬登獲獎;為戲增胖18公斤,從帥氣蝙蝠俠變身副總統錢尼,男星克里斯汀貝爾,拿下最佳音樂喜劇類電影男主角,而他的得獎感言,談到啟發他靈感的人,相當另類!

 
男星 克里斯汀貝爾 :「謝謝撒旦,給了我靈感飾演這角色。」

或許就像他說的,妻子總是告誡他謹言慎行。

男星 克里斯汀貝爾 :「感謝我美麗的太太,告誡我"少即是多",她知道我老是會說些笨話,我可以用一句話就能毀掉一部電影。」

電影《愛‧欺》:「別在這時拋棄我!我不能再這樣了,我無法忍受這種屈辱。」

金獎影后讓不少人大讚實至名歸,71歲的葛倫克蘿絲,以《愛‧欺》一片再現精湛演技,飾演一名為愛犧牲奉獻的妻子,容忍丈夫剝奪她的才華,甚至多年外遇,直到丈夫獲頒諾貝爾文學獎前夕,壓抑的情緒在最後徹底爆發,讓她一舉封后!她在得獎感言中特別感謝,在好萊塢倡導工作平權的女星們。

金球影后 葛倫克蘿絲 :「我們擁有孩子,還有我們的丈夫,如果我們夠幸運,會有父母健在;但我們一定要能自我實現!」

今年最大贏家莫過於《幸福綠皮書》,以詼諧風趣的調性,闡述美國種族議題,拿下最佳劇本、最佳男配角和音樂喜劇類最佳影片三項大獎!

頒獎人 克里斯潘恩 :「女士先生們,《外星戀》男主角傑夫‧布里吉!」

終身成就獎由老牌男星傑夫‧布里吉拿下,從影超過50年,多次獲得金獎肯定。另外,這屆金球獎也沒讓影迷失望,漫威電影《蜘蛛人:新宇宙》挾超高評價獲得今年最佳動畫片;而強勢問鼎、最後登上最佳外語片寶座的《羅馬》,黑白風格加上一鏡到底的敘事模式,不負眾望,更拿下最佳導演獎。今年的金球獎,有新面孔也有老牌實力明星,精彩不斷,也讓接下來登場的奧斯卡,話題十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球獎#女神卡卡#吳珊卓#吳恬敏#瘋狂亞洲富豪#楊紫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760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