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右派總統就職 打擊犯罪貪腐列首務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2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3 10:50

巴西新總統波索納洛,在2019年的元旦宣誓就職,他在就職演說中開宗明義,打擊犯罪和整肅貪污,是他上任後的首要工作;在經濟上,他主張小政府,減少干預市場,並且要對外開放。波索納洛是右派政治人物,選前因為汙辱女性和種族歧視的言論,引發極大的爭議,也被媒體比喻為是「巴西川普」。不過他的政見切中人民心聲,因此擊敗左派候選人勝選。新總統任用了7名前軍事將領擔任閣員,這讓在野黨憂心,軍事獨裁歷史會再重演。外交上,巴西新總統親美,選前揚言要減少中國大陸的投資,但目前巴西出口1/4仰賴中國大陸,要切斷這條經濟命脈,恐怕不是那麼容易。

圖/達志影像路透

 

巴西迎來2019年,新總統波索納洛在1月1號宣誓就職,他與第一夫人坐著敞篷車,來到總統官邸前的廣場,與卸任總統進行交接。

巴西總統 波索納洛:「我迫切要做的事,就是矯正政府包庇犯罪和警察被收買的觀念,這導致了巴西社會充滿暴力,也讓組織犯罪勢力更加強大,他們濫殺無辜人民,使家庭破碎,讓社會陷入不穩定。」

波索納洛的就職演說,開宗明義,打擊犯罪是他上任後首要工作,接下來就是要終結政府的貪污腐敗。
 

巴西總統 波索納洛:「貪汙、特權和選擇性施惠,都必須立刻終止。」

在經濟上,新總統主張小政府、減少政府干預,並推動私有化,對外開放市場。

巴西總統 波索納洛:「我們會進行經濟結構的改革,這關乎了我們金融體質和公共帳戶。我們要改變經濟現狀,獲得更多發展機會,創造新的經濟循環,如此才能打開國際市場。」

63歲的波索納洛,擔任過7屆國會議員,期間加入過數個不同政黨,目前所屬的「社會自由黨」是國會中的第二大黨;他也因此標榜自己是政治圈外人,沒任何包袱,可以肅清貪汙。波索納洛的三項主要政見,呼應了巴西人民長期的怨懟心聲,因此在大選中以過半的得票率,擊敗左派總統哈達德。

巴西民眾:「我希望總統能想辦法,重整社會秩序,巴西治安問題的很嚴重。」
巴西民眾:「我希望他能減少或是消滅貪汙問題,這是最重要的,我們期待嶄新的巴西。」

波索納洛是極右派的政治人物,選前因為諸多極端言論,引發外界批評,像是厭惡同性戀的言論、汙辱女性外型,還有歧視非裔族群,種種作為都與美國總統川普相似,波索納洛也因此被比喻為是 「巴西的川普」;波索納洛本人也很欣賞川普,許多政見甚至還以川普為師。就職大典後,川普立刻推文祝賀他上任,波索納洛也以推文感謝,顯見兩人「麻吉」的程度。

 
不過軍人出身的波索納洛,行事風格還是比商人川普,更加民粹激進。

巴西總統 波索納洛:「我支持虐囚,你是知道的。」

波索納洛的內閣名單當中,有7位都是退役將領,他有意組軍人政府,誓言要採取以暴制暴的方式,向巴西犯罪組織宣戰。只不過在野黨和學者都擔心,巴西在1985年,才結束了執政20年的獨裁軍政府,現在又要捲土重來。

遭前軍政府迫害律師:「軍人不該做警察的工作,他們是對外保衛國家、捍衛疆土的。軍人不該擔負警察的責任,不該在國內有任務,軍人的權力被擴大了,而且還是全民同意的,但不是每個軍人都沒野心。」

身為南美洲最大經濟體,波索納洛與美國友好,選前他還信誓旦旦地說,不會讓中國大陸過度投資「買下整個巴西」;但大陸目前已經超越美國,占巴西出口的1/4,巴西恐怕承受不起,失去這麼龐大的財源,這張支票要兌現,恐怕不太容易。政治專家認為,巴西新總統只有半年蜜月期,民眾要是看不到改變,失望情緒很快就會反撲。而這個現象不只是在巴西,當社會和經濟秩序出現問題時,人們就渴望用保守和極端的力量,立刻恢復秩序,右派勢力正在全球崛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西總統#右派崛起#掃黑打貪#中國買巴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697

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