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年Pi的奇幻漂流?法七旬翁搭木桶跨大西洋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8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31 10:39

在科技發達的現代,交通工具讓人們很方便地全球走透透,但也有人選擇用最原始的力量,挑戰看看能走多遠!最近才有一名33歲美國探險家,完成無人協助補給、獨自橫越南極冰原的創舉;而法國有一名71歲的老翁,也計畫一個人,用漂流的方式橫渡大西洋,而他用的工具竟然是一個大木桶!他找來法國知名的酒桶製造商,幫他打造長3公尺的大桶子,外部材質用膠合板,還有樹脂塗層,讓他不怕途中遇上殺人鯨攻擊。這個月26日他從西班牙小島出發,完全靠洋流推進,預計3個月之後抵達加勒比海。當他被問到想在哪裡登陸上岸?他笑說其實他暗自希望能漂到法屬島嶼,因為他是法國人,這樣把木桶運回法國的文件手續,比較簡單。

圖/colinbrady官網


 
法國酒桶製造商 塞谷勒 :「我收到薩萬的一封電郵,信件標題就叫做"木桶橫越大西洋",我差點就把信給刪了,最後我讀了這封信然後聯繫薩萬,說我們來談談你的計劃吧!」

一艘沒有動力的橘色大木桶艙,一位年過7旬的老伯,能否成就一趟橫跨大西洋的旅程?

法國探險家 薩萬 :「今年底我將搭乘一艘3公尺長的木桶艙,展開漫長的航程。」

 
堪稱「老年Pi的奇幻漂流」故事,就從法國漁港小鎮開始,薩萬這天的日常,是俐落地鏟著堆積如山的牡蠣殼。

法國探險家 薩萬 :「我們把這些牡蠣殼放進水坑裡,等蚵殼脆化、類似石灰粉的物質凝固在一起變得非常堅固,我會拿來鋪在樹林當步道。」

喜歡自己動手揮汗換來的小確幸,就像這顆在牡蠣殼中發現的珍珠;薩萬的生活,完全看不出來他是個71歲的老人家;喜歡音樂、愛跳舞,薩萬是知名的銀髮三鐵達人,年輕時在軍中擔任傘兵,退役後當過巡守員、開過飛機,一輩子上山下海,現在的他,心中正唱著一首狂想曲──

法國探險家 薩萬 :「木桶上方可以裝置太陽能板,也能方便我從這裡進出。」

拿著自己畫的草圖,薩萬找上了法國酒桶製造商幫忙,打造這艘長3公尺、寬2.1公尺的橘色大木桶艙,外層使用膠合板,加上樹脂塗層強化處理,足以抵擋海浪衝擊或殺人鯨的攻擊,6平方公尺的內部空間,一應俱全。

法國探險家 薩萬 :「這裡是我的辦公室,右邊是控制方向的船舷,還有我的床鋪,另一邊是我的廚房,後面還有客廳。」

講到自己都有點不好意思,因為這點小空間,薩萬的睡床連翻身都很難;不過他已經非常滿意,籌備近一年,募資6萬歐元,約合台幣208萬,都是靠民眾樂捐;薩萬的故事在法國流傳開來,每天都有民眾到港邊,為他加油打氣!在距離正式出航剩下兩個月倒數,這天清晨,薩萬進行一場模擬排練,下水前不忘拍拍木桶,希望一切順利;薩萬特地計算,將與出航時會攜帶的食物等重的沙包,放進木桶中,仔細觀察木桶是否能承受這些重量。

 
法國酒桶製造商 塞谷勒 :「我們在內部裝置GPS定位系統,能在兩到3個月航程中探測他的位置;同時我們也計畫,至少一周打兩通衛星電話,以了解他的情況,我想到時應該天天都是一場冒險吧!」

12月26日的早晨,薩萬從西班牙耶羅島(El Hierro)出發;因為單純只靠洋流推動,估計在3個月後,抵達加勒比海地區,確切登陸地點交給老天安排。航行首日他透過臉書自拍報平安,神清氣爽的他,挑戰才剛開始──他將在沿途拋下浮標,協助洋流的科學研究,同時將自己作為狹小空間孤獨生存的實驗對象,還將在1月14日旅途中,為自己的72歲生日慶祝!

法國探險家 薩萬 :「目標是什麼?證明我還可以吧!」

孤獨卻偉大的旅程,近日有另一人完成創舉,美國33歲冒險家歐布萊迪,54天徒步走完1500公里,成功橫跨南極洲!

CNN主播 :「他本來覺得自己完成挑戰後會想來份起士漢堡,但他妻子表示,他現在只想吃新鮮的魚肉和沙拉,因為他整趟旅程吃的都是冷冰冰的食物。」

 
來自奧勒岡州,歐布萊迪為了這趟旅程,每天進行數小時的心肺強化運動;他11月3日從羅尼冰棚出發,在零下32度到45度的極地冰溫中,拖著170公斤重的裝備,每天約走16小時、64公里的距離,體力、意志力都是挑戰。

CNN主播 :「歐布萊迪說最後80英哩路是人生最大的挑戰,大約持續了32小時。」

歐布萊迪不是第一個嘗試橫跨南極洲的人,2016年,英國知名探險家亨利沃斯理,就在隻身挑戰南極冰原大陸旅途中,不幸虛脫身亡;其他成功橫越的人,都需要中途補給資源,歐布萊迪是史上第一位,靠自己力量完成的探險家,(10-0010)他也全程用IG記錄這趟極限任務,引爆全球火熱話題。

冒險家歐布萊迪:「這項計畫是要給那些夢想被說成是不可能的人,邁出你的第一步,讓它成為可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極限#木桶#大西洋#漂流#南極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744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