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里巴巴推新科技 智慧飯店.刷臉支付機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8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9 10:51

大陸互聯網巨頭阿里巴巴又有新事業,這次是跨足飯店業,推出未來飯店叫「菲住布渴」,9層樓高擁有290間客房的飯店,一晚收費最低要台幣6200多元,大量結合了人工智慧,進門大廳沒有櫃台,辦理入住靠自動入住機,要搭電梯、進房間全靠刷臉。另外,提到刷臉技術,阿里巴巴也推出了全新刷臉支付機「蜻蜓」,它外型像檯燈一樣只要連接收銀機,原本掃碼支付的功能,就能立刻變成刷臉支付。

圖/北京晚報


 
橘紅色招牌,9層樓高建築,這就是阿里巴巴集團在杭州的首家未來飯店,取諧音就叫「菲住布渴」,號稱是全球第一家支持全場景身分識別、大量使用人工智慧的飯店。

未來酒店介紹人員:「識別完身分證之後,就開始識別人臉,它為保戶用戶隱私,直接是一個動畫的形式。」

掃描身分證或護照,透過自動入住機或是下載手機APP一分鐘搞定住房手續,大廳沒有任何服務櫃台,自然也不會有人給你房間密碼、鑰匙,要在飯店裡通行,全靠「刷臉」。

 
未來酒店介紹人員:「就是多人人臉識別,當譬如電梯嘛,供需嘛一下子進來四五個人,這個時候屏幕會同識別多個人。」

電梯識別完成後,只能選擇自己入住的樓層或飯店公共區域,其它房間樓層,按了不會有反應,保障旅客居住隱私,進到房前......

人臉識別系統:「請進。」

再一次刷臉確認,而房間裡所有設備操作,只需「動口不動手」。

上海東方衛視記者:「關閉窗簾!正在關閉窗簾。」

關窗簾、開電視等等,全聲控;另外,客房服務也交給機器人代勞,充滿新科技的飯店,總共有290間房,住一晚最低人民幣1399元,大約台幣6200多元,比起周邊同級別飯店,房價不算便宜。

阿里未來酒店首席執行官 王群:「我們是希望通過智慧化系統和機器人,去替代一些重複性的,標準化的一些勞動,然後解放人的勞動力,去做一些更好的個性化的一些服務。」

 
阿里巴巴開拓了新的飯店經營模式;另外,在支付技術上也有革新產品推出。

刷臉支付機 蜻蜓:「面向屏幕開始刷臉。」

這台外型像檯燈,上頭配有刷臉顯示螢幕的機器叫「蜻蜓」,只要插在店家收銀機上,不需要大費周章升級整個收銀系統,原本掃碼支付的功能,就能立刻轉換成刷臉支付。

試用民眾:「它識別的很快啊,本來我以為估計要幾秒鐘呢!(結果呢?)1秒都不到。」
試用民眾:「手機沒有電了,去跑步,沒有帶手機的這種方式,它使用都很好啊。」

以後付錢,就連手機也不用帶了,而且從刷臉再到收費成功,花不到10秒,支付寶強打「蜻蜓」能將刷臉支付的接入成本降低80%,更號稱它識別錯誤的機率僅僅百萬分之一。
 

在支付寶宣傳片中,測試讓用戶戴上假髮、又或者是化濃妝,作任何相貌上的改變,「蜻蜓」的人臉識別都不會失誤,出現扣錯款的現象。

螞蟻金服產品經理 馬郡:「第一次我們身分證人臉去比對,比對完了我們匯流一個特徵值,轉換成一種算法,通過這個算法,然後我們再去比較你的臉。」

「蜻蜓」目前在大陸100多個城市,300家肯德基門市率先使用,支付寶打算要在接下來1年內,全面推行,未來還在掃碼支付可就落伍了,"靠臉"吃飯的時代正式來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蜻蜓#刷臉支付#未來飯店#大陸#阿里巴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615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