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閉嘴沖澡.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小鎮 懼怕水髒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9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30 10:39

美國超過8700萬美國人,沒有乾淨的生活用水!其中包括路易斯安那州的小鎮,因為地下水管破裂,七成的水都流進土地,再回滲到水管裡,水質骯髒程度令人乍舌。之前爆發密西根州的佛林鎮,當地政府引用河水供10萬居民引用,但水源腐蝕水管溶出鉛,就連居民的血液裡都驗得到。今年的美國小姐選美,來自密西根州的佳麗,沒花時間介紹自己,而是為家鄉水汙染請命。這場水汙染風暴,已經震掉了三名環保局官員的官位;在輿論的壓力下,環保局也終於承諾會在未來20年,換新全國小鎮自來水系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水龍頭流出土黃色的水,顯而易見的水汙染問題,再度讓美國偏遠小鎮,上演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故事;只是這次控訴的對象,不再是製造污染的大企業,而是美國政府。

水汙染受害居民:「大概在一年到一年半之前,我們出現了健康問題,我們當中總是有人,不是腸胃不舒服,就是拉肚子。我的腸胃裡驗出幽門螺旋桿菌,我頭暈、胃痛,而且還嘔吐。我兒子布雷克大約在一年前,咳嗽一直好不了,每個月都要看醫生,他的呼吸道被感染。」

路易斯安那州的這個小鎮,居民不到300人,他們靠買瓶裝水生活,還得開車到附近的城鎮洗衣服。他們就連洗澡時,都不敢把嘴巴張開,就怕會不小心會吃到髒水。

 
水汙染受害居民:「我們一個星期大概要喝10箱瓶裝水。我要到商店去買,離我家大概25英里的路。」

小鎮老舊的自來水系統,是導致水汙染的主要原因,埋在地底的水管都破裂了,7成的水流進土地裡,然後再回滲到水管中,再加上老水管溶出的鉛,髒污程度可想而知。

水資源教授 愛德華:「我得告訴告訴居民,你們的自來水系統,已經違反了聯邦法,水裡面有危險的細菌,而這些細菌會讓人類罹患疾病。但我無法明確地證實,你上個星期生的病,就是喝髒水造成的。」

愛德華教授在過去20多年來,跑遍全國各地檢驗水質,特別是針對郊區的弱勢社區。他發現這些地方的水,含有大量的細菌和重金屬,水質惡劣的程度,跟第三世界沒甚麼兩樣。

水資源教授 愛德華:「官方想讓大家活在謊言當中,他們說水是安全的;但事實上不是,這是美國骯髒的秘密,這個秘密就是,就飲用水而言,我們是第三世界,尤其是在貧窮的社區裡。」

愛德華教授揭發水污染問題,最轟動的案例,是密西根州佛林鎮的水汙染。當地政府4年前改引用河水供給10萬居民使用,但新水源腐蝕性強,導致水管中的鉛被溶出,當時環境保護局官員信誓旦旦說水沒有問題,但化驗的結果卻遭到打臉,甚至在民眾的血液裡,也驗出了鉛,三名環保局官員因此下台。今年的美國小姐選美比賽,來自密西根州的佳麗,在自我介紹時,沒有把握時間推銷自己,而是為家鄉的水汙染請命。

密西根州佳麗 席奧瑪:「我來自一個擁有全美84%淡水,但居民卻分不到半滴水可喝的州,我是密西根小姐席奧瑪。」

 
環境保護局EPA對外宣稱,美國的水質世界第一,還說美國只有1/3的地方,水質低於國家標準,受害居民人數大約是8700萬人。但實際狀況,卻遠比官方數據嚴重多了。

美國總統 川普:「我要求共和黨和民主黨一起合作,給國人乾淨的水喝。」

美國總統川普在競選時,承諾要給居民乾淨的水;但根據EPA估計,要修好美國各地老舊自來水系統,至少要花將近8千億美金,地方政府根本無力負擔,必須靠聯邦政府撥款補助。但是一談到預算分配問題,則又是一個曠日廢時的過程。

民主黨議員 齊爾帝:「我們無法避免危機造成的後果,當地社區根本無力負擔這樣的支出,所以很明顯,更高層級的政府單位,必須出手幫忙,這是人民福祉的問題,地方政府沒有能力,我們要幫忙。」

在輿論的強大壓力下,美國環境保護局近日也做出了承諾,將在未來20年,更換所有偏遠社區的自來水系統,但直到去年為止,所需要的經費,九成都還沒到位,美國小鎮居民想喝乾淨水的願望,恐怕還有得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水汙染#溶鉛水#幽門螺旋桿菌#美國小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53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