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求婚台體大中國大陸訂房必娶女人0403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台灣地震警察
  • 搜尋:

    溶鉛水 結果共3筆

  • 閉嘴沖澡.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小鎮 懼怕水髒

    美國超過8700萬美國人,沒有乾淨的生活用水!其中包括路易斯安那州的小鎮,因為地下水管破裂,七成的水都流進土地,再回滲到水管裡,水質骯髒程度令人乍舌。之前爆發密西根州的佛林鎮,當地政府引用河水供10萬居民引用,但水源腐蝕水管溶出鉛,就連居民的血液裡都驗得到。今年的美國小姐選美,來自密西根州的佳麗,沒花時間介紹自己,而是為家鄉水汙染請命。這場水汙染風暴,已經震掉了三名環保局官員的官位;在輿論的壓力下,環保局也終於承諾會在未來20年,換新全國小鎮自來水系統。
    2018/11/29 19:54
  • 北市自來水95%檢出鉛 但水質符合標準

    北水處晚間公佈自來水檢驗結果,在鉛管分布路段155個檢測點中,有95%的自來水驗出鉛,不過每公升含鉛量都低於0.01毫克,水質符合標準、安全無虞,北水處請民眾安心並承諾3年內將完成全區鉛管汰換作業,只是台大副教授林逸彬提出示警,不是換了鉛管就等於沒事,一般自來水會加氯消毒,有餘氯的狀況下溶鉛機率低,但即使如此,喝了幾10年的鉛水在健康問題有疑慮,難保未來不出事,市長柯文哲卻說要漲水費才換鉛管,而更重要的血鉛檢測以及通報系統的建置卻沒有長遠辦法。
    2015/10/26 21:32
  • 水龍頭含鉛危機?! 逾9成鉛含量約3%

    全台3.6萬戶身處在「鉛水」環境中,已經引發恐慌,根據台大公衛院研究,發現高達25%的新生兒血鉛濃度超標,很可能就是因為老舊鉛水管供水或是居住處用了含鉛油漆,從母體傳給了小孩子,而危機其實就在你身邊,家中的水龍頭其實鉛含量平均也有3%,用久了一銹蝕也會有溶鉛疑慮。
    2015/10/22 20: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