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秘密飛彈基地13處曝光 美智庫爆衛星照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4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5 10:37

北韓棄核武飛彈長久以來遭到國際質疑,美國智庫最新提出衛星照當證據,顯示北韓偷偷建造13處秘密飛彈基地,有的藏在山谷中,離兩韓交界最近的一處只有80公里,就算是短程飛彈,也能對首爾上百萬條人命造成威脅,北韓核武不僅沒停止、進度還超前,飛彈計畫轉往地下,紐約時報批評這真是一場大騙局,無疑也顯示美國總統川普遭北韓玩弄,讓接下來與金正恩的第二次元首會面,充滿變數。

圖/達志影像路透


 
說要放棄核武和飛彈的金正恩,誠意一直遭外界懷疑,現在美國提出證據指控,北韓一直以來是在誆騙國際社會。

前美國國家安全議會官員  Jamie Metzl:「北韓絕對是在哄騙總統川普,從一開始就很明確,北韓絕對不可能放棄核武以及飛彈計畫,雖然他們樂意暫停,那是因為發射飛彈已發展到某個階段,核武威脅能力也受到認同。」

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揭露一系列最新衛星照顯示,北韓不但沒有停止飛彈計畫,而且進度超前,數十個秘密基地繼續運作,美國紐約時報批評,北韓根本是在進行大規模騙局。

 
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研究員 Thomas Karako:「北韓在背地裡繼續從事飛彈活動,某種程度方式運作,包括在新加坡(韓朝元首)峰會期間以及之後。」

不爭的事實就擺在眼前,衛星照拍下秘密飛彈基地分布在13個地點,包括能發射飛毛腿、火星12型以及蘆洞飛彈的基地各三個,其他4個甚至疑似能進行洲際飛彈攻擊,南韓國防部稱已經掌握情資,正在密切監視中。

南韓參謀本部官員:「合同參謀本部以及地方,在韓美軍人的協助下密切監視。」

為了躲過監控,北韓將飛彈基地藏在狹窄山谷間的地下坑道,這樣一來隱密性高,除了多個入口幾乎看不出有何特別之處,靠卡車載運飛彈進出,機動性強,隨時能對敵人攻其不備。

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研究員 Thomas Karako:「那些秘密地道可能是被偽裝,用來保護載運飛彈或攜帶型飛彈的車,從(地道)入口送出來後,直接載運到某個地點,進行發射,一切能在最短時間內完成。」

其中一處更直接威脅到南韓前線,離兩韓邊界停戰區約80公里(50英里),與首爾相差128公里(80英里),就算是發射短程飛彈,也會直接危害南韓首都百萬條人命。

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研究員 Thomas Karako:「一顆短程彈道飛彈,就能打到美國基地及南韓基地、首爾和其他地方。」

 
這下常常自誇在北韓廢核取得進展的美國總統川普,窘大了。

美國總統 川普:「飛彈(試射)已經停止,火箭(計畫)也停止。」

美國前國防部長及多名參議員,批評美國三軍統帥,被年輕獨裁者狠耍了一番。

美國前國防部長 海格(Chuck Hagel):「(北韓)沒有發出任何聲明,同意任何事情,或簽署框架協議,一切都是川普在說的。」

然而在風頭浪尖上,正在新加坡參加東協峰會的南韓總統文在寅,還在替北韓謀出路,計畫與俄羅斯總統普欽及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會面,討論減緩對北韓制裁,青瓦臺同時緩頰,稱北韓沒公開秘密基地不代表欺騙,引發在野輿論撻伐。

 
南韓在野黨議員:「(青瓦臺發言人)他是金正恩委員長的發言人嗎?還是文在寅總統替金正恩發言,為什麼有這樣的言論,我不能理解。」

這讓接下來,金正恩與川普第二次的元首會面增加難度,日本方面更表示,如果北韓廢核遲遲沒有進展,不排除明年春天,再展開日美聯合共同訓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金正恩#秘密飛彈基地#川普#廢核#文在寅#東協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92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