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年東芝發表「五年重整計畫」  大刀闊斧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9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2 10:34

日本百年企業東芝,昨天(8日)發表了全新的經營計畫,表明全力進行重整的決心,除了將出售有問題的資產,更宣布將在未來五年,大砍7000名人力,未來則會把投資焦點放在,可再生能源、電池事業、產業用半導體領域的研發,消息一出,激勵東芝股價大漲超過12%,逼近兩年來新高!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芝會長 車谷暢昭:「我們已經完成了事業部門的選定與集中,並希望未來能在穩定的商業模式下,踏踏實實地發展。」

為擺脫經營困境,日本電子大廠東芝在週四,發表未來五年的經營計畫,強調將一步一步確實改善收益情況。

B東芝會長 車谷暢昭:「首先,在最開始的三年,希望能紮紮實實地,轉化成能夠確保在業界,有高水準收益性的體質。」

 
全新的經營計畫,包括將出售有問題的資產,以及祭出裁員措施。

東芝會長 車谷暢昭:「我們預計將在未來五年,刪減7000名人力規模。」

而這7000人當中,包含東芝將在能源和IT服務部門,採取的「自然減少」裁員模式,號召1000多人提前退休;消息一出,激勵東芝股價大漲12%,逼近兩年來新高。
ㄒㄧ
東芝是在1875年,由一間小工廠起家,創立至今,已經走過了143個年頭。

東芝廣告片段:「明亮的燈光,讓生活更明亮。」

從小小的燈泡,到電視、冰箱、洗衣機,東芝製造了種類繁多的各式電器用品,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家電大廠之一,全盛時期的總員工人數還一度超過20萬人。

東芝廣告片段:「這就是我的生活方式。」

 
但是從三年前開始,遭遇到重重難關。

時任東芝社長 田中久雄(2015.7):「謹致上深深的歉意。」

2015年7月,東芝爆發假帳醜聞,虛報的獲利金額高達12億美元,橫跨這七年時間的三任社長,也因此罕見地共同辭職下台;雪上加霜的是,東芝投資的美國核能公司西屋電氣,在隔年爆出了數十億美元的虧損,並於2017年聲請破產保護,使得東芝的財報公布時間一延再延,企業信用盪到谷底。

東芝社長 綱川智(2017.4):「容我現在來發表,二度延期的前三季財報」

東芝集團去年全年度的最終赤字金額,飆上了9656億日圓,創下日本製造業有史以來最大的虧損數字,讓東芝的品牌形象深受重創。除了長年刊登在美國紐約時報廣場的巨型廣告看板,遭到移除,東芝更在今年決定,結束與日本國內的人氣動畫,長達49年的主要贊助商身分,另外,東芝還相繼出售自家的主力事業,包括2016年,把做生活家電的子公司,賣給中國的企業;電視事業也在去年出售,同樣落入中國廠商手中;今年則把自家最賺錢的半導體子公司東芝記憶體,賣給了日美韓聯盟;還把品牌響亮的電腦事業,賣給夏普。

 
東芝會長 車谷暢昭:「為降低未來的風險,把生產體制、人員體制合理化,將成為我們的大前提。」

藉由這次經營計畫的發表,東芝還宣布,將清算有營運風險的英國核能相關子公司,並把在美國投資的液化天然氣業務,賣給大陸一間民營的燃氣公司,以避免鉅額虧損的惡夢,再度重演。

至於東芝未來的研究開發重心,則集中到了可再生能源、鋰電池事業、物聯網、社會基礎建設以及AI人工智慧,1兆7千億日圓的投資規模,希望能把營業額,在五年後的2023年,推上四兆日圓。

東芝會長 車谷暢昭:「我們將進一步強化,科技的開發能力,把晉身全球屈指可數的IT企業當作目標,持續推進事業發展。」

從橫掃世界的跨國品牌,到遊走在破產邊緣,東芝當前要面對的課題,是如何確立新的主要獲利來源,重新贏回市場信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芝#重整#裁員#西屋電氣#家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623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