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國防改革 縮役期.4年砍12萬軍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7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8 10:37

朝鮮半島和平時代真的要來臨了嗎?南韓國防改革計畫將大減兵力,四年砍12萬人,而且將兵役從21個月,縮短到18個月,這對許多年輕男性來說,無疑是鬆一口氣;但這當中卻隱藏南韓兵力缺口的危機,因為人口減少,四年後,能被徵兵的人數將比現在少約四萬人;另外,真的能上場發揮戰力的人數,也不是那麼穩定,根據統計,南韓軍隊中有精神疾病的早期患者,去年達到近1900人,三年增加超過一倍,軍隊管理顯然挑戰重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紅遍全球的南韓少年團體BTS「防彈少年團」,勇奪美國告示牌排行榜第一名,宣傳韓流文化為國爭光這群花樣少年,演藝事業面臨關卡,也就是兵役問題,粉絲們到青瓦台請願,要求幫BTS免役,認為只有體育界人士奪冠軍就享有特例,為何偶像不行,就連南韓國會議員,文化體育觀光委員長,也醞釀要提防彈少年團法,認為BTS對國家有功,應該擴大兵役特例範圍。

南韓國會議員(國會國防委員) 金中魯:「(BTS)外交代表這十幾個人,符合大眾的民意,依我之見防彈少年團,是國家代表最適合的人選。」

南韓兵役一服就要21個月,使得眾多韓星為逃兵役傳出各種醜聞,但現在有望縮短,國防改革法出台,將兵役減短三個月,只需服18個月,而且還將大裁軍人數量,到2022年為止 ,要從現在的61萬5千人,減少到只留50萬人保家衛國。

 
南韓記者:「4年當中要裁減12萬人,每年平均要減少2萬5千人,約兩個師的兵力。」

但問題是南韓人口逐年減少,能徵兵的人數也急速下降,今年被徵召的南韓男性軍人約為29萬4千人,但估計兩年後將遞減為28萬人,四年後更只剩23萬4千人。

南韓記者:「要維持總兵力約50萬人,要在有限的人力資源下,將人力發揮更大的作用。」

因此目前徵兵率80%來看實在不夠,起碼要增加到90%,但這可能讓許多不符合兵役資格的男性,也將被迫從軍,南韓兵力供應出現缺口危機。

南韓正義黨(在野黨) 金鐘大:「韓國的徵兵制,面臨很大的危機,徵兵率要達到90%以上,讓很多弱者也必須從軍。」

然而不僅是軍人數量不足,士兵的精神健康也出現問題,一名母親在南韓國防部前舉布條抗議,他的兒子進了部隊就再也沒有活著出來。

輕生一等兵的母親:「將士,是國家的未來。」

 
一等兵兒子去年六月入伍,今年3月休假期間輕生,早患有憂鬱症,精神狀況不穩定,雖然已經表述有服役困難,但依舊入伍,軍隊辯稱有給予定期心理諮商,但一等兵還是嚴重不適應軍隊生活,做出了極端的決定。

輕生一等兵的母親:「一直看起來都很嚴重,但是...卻遭忽視。」

根據統計,南韓軍人有精神疾病的早期患者,近年不斷激增,從2014的826人,到了去年達到1896人,三年增加超過一倍;另外軍隊自殺防治中心的收容人數,也從2014年3132人,逐年上升,到去年達到4221人,年增7%。

江原大學心理健康醫學系教授:「(入伍後)環境的變化,可能帶來更大的壓力,因此精神科的照料環境,非常重要。」

而目前南韓從軍適應不良,而需要被特別關懷的人數約在3萬2千人,佔整體兵力的7%,在可被徵兵的人數減少,又招募許多不適合服役的人,南韓軍隊治理顯然出現了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BTS#防彈少年團#南韓兵役#韓星兵役#國防改革#精神問題#裁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641

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