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30萬美國選民.完成投票! 藍潮大反攻!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4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5 10:21

美國關鍵的期中選舉,提早投票從這個星期一開始,估計全美有430萬選民已經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但讓外界驚訝的是,今年選民動起來,投票意願比以往的期中選舉都高出許多,而且民主黨選民投票率比共和黨高,出現所謂的「藍潮」,對川普上任以來的施政,用選票來打成績;其中,貿易戰開打,讓2016年總統大選時,把票投給川普的農民或是畜牧業者,受到衝擊,最後會如何影響期中選舉?各界拭目以待。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前副總統 拜登 :「這是美國,站起來吧!是時候奪回我們的權利了!」

美國期中選舉,提早投票在本周一正式開跑!長長人龍、早鳥湧現,已有超過430萬的選民完成投票,更令外界驚訝的是,各地的民主黨選民全部動起來,投票率之高,熱度直逼總統大選!

美國前總統 歐巴馬:「別再抱怨、別再生氣、別一臉無奈,也別只會噓,去投票!」

 
民主黨強力反攻,「藍潮」湧現,沒想到部分投票所,因為人數過多,導致電腦當機!德州海斯郡在投票所開放第一小時,就出現連結問題,所有投票機通通掛點,讓民眾在外苦苦等候!

美國德州選民:「我心想:天啊!我沒想到會這樣,提早投票第一天,沒看過排隊排這麼長的。」

賓州政府更搞出大烏龍,發給民眾的通知信,上面所有投票所地址竟然都是舊版!就怕民眾白跑一趟,緊急補上更正信函道歉。這回期中選舉,影響選民投票意願的關鍵,當然是川普上任來的各項施政,其中貿易戰讓民眾掂掂荷包、「好有感」!

美國起司製造商:「我們是起司製造的家族企業,每天從威斯康辛州130戶人家購買鮮奶,做起司不會賺什麼大錢啦!至少是有獲利,但現在是賠錢的。」

共和黨票倉威斯康辛,是美國最大的乳製品生產州,墨西哥和中國展開的報復性關稅,光是針對美國生產的起司就高達10億美元;總統川普緊急找尋出路,在日前的美墨加貿易協定中,加拿大同意向美國開放更大的乳製品市場,危機暫時解除;但業者憂心的是,這種飄忽不定的外貿局勢,何時又會出現變化?

美國起司製造商:「出口到墨西哥、加拿大的起司,我們一年前就開始製作了,當時我們還能預測出貿易規則,問題是我們現在該做哪種起司出口呢?」

美國農業、畜牧業神經緊繃,在沉重的貿易關稅下,大豆、肉品等美國人引以為傲的食品,在貿易戰中成了犧牲品;美國出口貿易額不斷下降,意味著國內供應量大增,而食品有保存期限、無法囤積,價格也就直直落;受到波及的基層農民,不少都是在2016年總統大選中,將票投給川普的死忠支持者,讓本次期中選舉,成了一場「餐桌上的戰爭」。

 
CNN記者:「民主黨從沒打動過這群人,他們不會想聽、也不認同民主黨的各種政見,但如果民主黨能藉此觸碰到這群人,在他們的底線受衝擊時或許有用。」

這次期中選舉,共和黨很可能丟掉眾議院掌控權,在全面改選中,民主黨有超過五成機率能拿下過半席次;選情告急,讓總統川普在造勢大會上更加積極固票,甚至自貼政治標籤!

美國總統 川普:「你知道我是什麼人嗎?我是國家主義者!」

但「國家主義者」這名詞,同時具有民族主義意涵,通常跟極端主義連結在一起,例如白人至上的意識形態等;川普上任來一直高舉反移民政策,最近更瞄準成千上萬正步步逼近邊境的中美洲人,揚言不惜關閉美墨邊界,但川普顯然要再強打他的美國至上。

美國總統 川普:「我只想要國家被公平良好的對待,所以我稱自己是國家主義者,我為此感到驕傲。」

 
然而川普不按牌理出牌的習性,讓黨內同志不滿情緒逐漸升溫,認為他頻頻帶歪風向;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將對中產階級實施減稅政策。」

22日喊出讓中產階級減稅10%,川普掛保證,期中選舉前就能將法案送審,但國會已經進入休會期,川普才連忙改口、自圓其說。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會送交這份決議案,可能在1到2周之後吧!沒時間讓國會投票嘛!期中選舉之後再說。」

川普馬不停蹄,23日再簽署《2018年美國水基礎設施法案》,誓言改善民生飲用水問題;頻頻端出政策牛肉的川普政府,能否通過這次的期中考,隨著投票起跑,進入關鍵倒數計時!

美國總統 川普:「你們可以投給民主黨流氓,或是投給驕傲的共和黨,一直都站在司法公義這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期中選舉#川普#投票#歐巴馬#減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670

0.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