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移民潮壓境! 川普:再不管就關美墨邊境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9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2 10:46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前就承諾,要在美墨邊境築城牆,如今距離期中選舉只剩下半個月時間,城牆還沒建成,總統川普又拿移民問題作文章;他批評墨西哥在邊境控管不力,放任從宏都拉斯和瓜地馬拉兩國人民,前仆後繼偷渡到美國,還揚言不惜派出軍隊也要守住美墨邊界!此話一出,引來更多深怕邊境即將關閉的移民們徹夜趕路,估計這波移民潮多達1500人,正在跨越墨西哥邊境,步步逼近美國本土!但川普口中封這群移民是犯罪根源的老百姓,到美國只是想找工作、過穩定生活;研究也指出,移民犯罪率其實並不高,而美國現在基層的缺工數高達700多萬,開放移民其實能為美國農工業帶來更活躍的發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 川普 :「這會是一場"移民列車"之戰的選舉,你懂我在說什麼。」

美國期中選舉,倒數進入半個月衝刺期,總統川普劍指「移民列車」,口中說的就是這個畫面;揹著簡單行囊,拼命往卡車上擠,這裡是中美洲國家瓜地馬拉東部大城「薩卡帕」,踏上移民之旅的他們,為自己的美國夢,發出歡呼;移民大潮前仆後繼,估計這回有1500人,從宏都拉斯一路往北進入墨西哥,正步步朝美國逼近;移民們加快腳步的原因,就是美國總統川普,18日揚言杜絕非法移民、不惜關閉美墨邊界!

美國總統 川普 :「你們知道的,我願意派出軍隊捍衛南方邊境,有必要的話。」

 
這場蒙大拿州的共和黨候選人造勢會,幾乎成了總統川普打擊移民的個人秀,墨西哥官方聞訊色變,大動作調度數以百計鎮暴警察,前往墨瓜邊境防堵;眼看千辛萬苦追尋的美國夢就要破碎,不少宏都拉斯人,聲淚俱下;

宏都拉斯移民 :「我們會哭,因為我們是拋下孩子的母親,踏上這條盼望獲得救贖的道路;我們不會搶劫也不會殺戮,只是想幫自己和家人找到更好的生活。」

宏都拉斯人北上之路崎嶇難行,從聖佩德羅蘇拉市出發,進入瓜地馬拉後,再跨越到墨西哥,路程將近700公里;為了逃離貧窮和暴力,走到筋疲力盡也要一試;

宏都拉斯移民 :「開啟邊界大門吧!墨西哥兄弟!人們又累又餓,但我們有跨越邊境的權利。」

移民們口中的權利,指的是1821年中美洲五國脫離西班牙獨立後發表的宣言,國民能自由出入中美洲國家,其中包括墨西哥;正因如此,瓜地馬拉移民署,只能眼睜睜目送這批人,跨越兩國邊境。

瓜地馬拉移民局官員 :「中美洲民眾能自由進出這裡的國家,只要通過移民署的審核就可以。」

然而沒有備齊合法旅行文件的移民,還是會在邊界檢查哨被攔下來;不少人乾脆鋌而走險,無論男女老幼,走山路跨越河流;宏都拉斯和瓜地馬拉兩國政府,原本睜隻眼、閉隻眼的態度,隨著美國總統川普,喊出這兩國再不控管移民,就切斷一年上億美元的物資金援,宏都拉斯率先大聲喊冤,推託是國內某些陣營,煽動民眾的後果。

 
宏都拉斯副外交部長 赫瑞茲 :「這種舉動是在破壞政府執政力,傷害政府形象,和國家建立已久的穩定。」

但事出必有因,宏都拉斯人民逃避的是國家長期以來的貧窮和暴力;宏都拉斯人均GDP只有2480美元,落後美國24倍;國內毒品猖獗,謀殺率居全球之冠,每年有8千人死於非命,一天至少20起的謀殺案件。對於總統川普批評這群移民只會為美國帶來暴力與混亂,研究指出,美國的移民犯罪率並不高,與本土年輕男性相比,入獄比例低了5倍;對於製造業嚴重缺工的問題,開放移民說不定是一帖良藥。

CNN主播 :「兩天前川普政府的勞工統計局才公布,全國還有超過7百萬職缺沒人應徵,這些都是與川普親近的行業──農業、運輸業、建築界等等。」

然而期中選舉進入倒數計時,總統川普這時對移民問題,態度趨於強硬,難免引發外界質疑,是為了吸選票而出招;而在邊境這頭,宏都拉斯小女孩看見鏡頭,笑容如此天真;中美洲移民問題,在美國期中選舉戰火燃燒之際,恐將淪為選票下的犧牲品!

美國總統 川普 :「我和你們一起將國家變得更好,所以人人都想進來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墨邊境#川普#移民#宏都拉斯#瓜地馬拉#移民列車#期中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1345

0.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