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8全球好用護照排名出爐 日本190國免簽最強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0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1 10:45

英國亨氏指數,在9日公布了最新護照排名,結果日本以190個免簽國,奪下2018年最好用護照冠軍;新加坡位居第二;德國、法國和南韓則並列第三,而這個結果,讓英國民眾很是羨慕,因為英國最快就要在明年三月正式脫歐,不少人擔心自己的權益受影響,紛紛在上個星期,蜂擁到藝術節的一個攤位前,排隊申辦護照,不過他們申辦的是假的瑞士護照!

https://cc.tvbs.com.tw/img/upload/2018/10/10/20181010181253-982518ae.jpg


 
踏出國門旅行,必定會用到的護照,決定你可以通關入境多少國家,英國亨式護照指數,在9號公布了最新排行,2018全球威力最強大的護照,是日本。

日本民眾:「我們要去峇里島,三個晚上,去泛舟、騎大象。」
日本民眾:「我們一家人要去塞班島。」

自日本在這個月初,獲得了緬甸的免簽後,讓日本公民現在可以因為免簽,或靠著落地簽就能入境的國家,增加到了共190國,並且以這一國之差,把原本位居榜首的新加坡護照,給擠了下去。
 

新加坡記者:「有了新的安全技術,讓新加坡護照變得更強大,這兩項特徵包括了影像,可以在光線的照耀下,呈現正負影像,第二個是表面變換的設計,新加坡的國花『卓錦萬代蘭』,現在多了從不同角度看,顯示不同的光線反射和動畫效果。」

並列第三名的是德國、法國,以及亞洲的南韓,有188個免簽國;之後一直到第十名,幾乎都被歐美國家給佔據;中華民國護照排在了第29名,有148個免簽國;至於墊底的,則是中東的伊拉克和阿富汗,只能夠自由進出30個國家。

但一本好用的護照在手,到底有多吸引人?擁有185國免簽、排名世界第六的瑞士護照,最近引發特別的關注。

上週在英國倫敦的藝術節,就有不少人大排長龍,只為辦一本假的瑞士護照,特別是在這個距離英國脫歐,只剩下半年的敏感時間點,民眾開始擔心自己的權益受到影響。而這申辦假護照的流程,一切仿造真實的繁瑣步驟,從現拍一張證件照,印上本人的姓名和護照序號,再問一些基本的背景問題,這樣量身打造一本瑞士護照,工本費合台幣大約700多塊。

美國藝術家 薩克斯:「只要付20塊歐元,不接受英鎊,你就能拿到一本瑞士護照。」

而這位親自解說的男士,就是一手打造這間瑞士護照辦公室,以及設計假護照的美國雕塑家薩克斯,他選擇把瑞士護照,當成藝術題材,就是因為對這個國家情有獨鍾。

美國藝術家 薩克斯:「瑞士是歐洲裡最有聲望的國家,是避稅天堂,沒有人會想要攻擊瑞士,因為不管是好人還是壞人,都有錢擺在那裡,它是歐洲的中心。」
 

民眾一個接一個申辦,因為這項服務只有快閃短短24小時,不過會一直開放到下個月,讓民眾自由參觀。

美國藝術家 薩克斯:「我希望大家從這間瑞士護照辦公室,帶走的東西是,發現這些國界其實只是幻影,這些都是由政府,以及為了錢的財團所創造出來的,這是個真實的幻影。」

一切都只是幻影,藝術家用抽象的解釋說明,沒有好用的護照在手,也不要太氣餒,可以考慮拿本假的護照,過過乾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護照#免簽#落地簽#簽證#瑞士#日本#假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850

0.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