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植物系食堂夯 仿花園森林環境超療癒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8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9 10:25

日本掀起一股植物餐廳風潮,說的不只是享用蔬食,而是將整體店面裝飾成類似花園或森林,使用大量的花朵和綠葉,讓顧客就像在大自然用餐,據說很具療癒感,吸引大批女性顧客;除了餐廳,也有高級日本植物性洗髮精品牌,開設類似綠化的概念店,賣產品的同時,讓客人被綠葉圍繞,加深品牌健康的形象。似乎這股紓壓的植物性開店風格,在競爭的市場中開闢一條新的路。

圖/日本餐廳AOYAMA FLOWER MARKET TEA-HOUSE官網


 
賣家具的同時要綠化,時尚服飾印滿花朵和葉子,美妝也越來越講究純天然。

日本女星  澤尻英龍華:「我只喜歡天然成分。」

Botanical指的是跟植物或植物學有關的,在日本是一種越來越普遍的生活態度,讓顧客在使用商品的同時,感受自然療癒,同樣的概念,也在餐飲界發展蓬勃。

 
日本記者:「不管是心靈或身體,都感受到一股奢華。」

東京表參道,一間經營了25年的青山花店,一進門就是一股芳香撲鼻而來。

日本記者:「聞到好舒服的花香,好漂亮喔!」

但到了花店後頭別有洞天,各種嬌豔的花朵,讓整空間美輪美奐,宛如溫室的空間其實是咖啡店。

日本記者:「哇!真的是不得了,好像是花田一樣。」

店裡不管是天花板、牆壁或是座位的桌上,動人的花藝顯然比食物更搶戲,在一年當中,佈置隨著季節而更換,2月是香豌豆花(Sweet pea ),5月是洋桔梗,10月則是大麗菊(Dahlia)。

咖啡店顧客:「花很漂亮,有療癒的感覺。」

 
咖啡店顧客:「這種店不常見,我覺得很特別。」

這間店的人氣料理是,季節2色咖哩飯,使用當季的香菇作成綠咖哩,並加入大量粉色甜菜根煮成的辣咖哩,一盤兩種味道滿足口慾和美感,而甜點更是花香四溢。

咖啡店顧客:「花的香味,真的非常優雅。」

咖啡店顧客:「花香在口中擴散開來,很美味。」

大量使用莓果,加入玫瑰製造成的果凍,這不是普通的玫瑰,而是素有玫瑰女王稱號的保加利亞品種,香味最濃郁,再放上一球冰淇淋,撒上玫瑰花瓣,這道粉紅百匯風靡女性顧客。

 
日本記者:「香草冰淇淋和蛋糕慕斯的甜味,被玫瑰完全包圍,忍不住要再來一口。」

東京代代木上原,也有一棟花店複合餐飲,結合賣花商鋪經營起植物食堂,諾大開放的空間感,在午餐時間吸引一票嚮往輕食的女性粉絲,最有人氣的餐點是這一道。

日本記者 VS 店員:「哇! (您的沙拉),真的好華麗。」

色彩絢麗的沙拉,用了30種蔬菜和鮮花,食材隨著季節不定期更換,保留當季的味道。

主廚 山岸正祈:「我們都是使用當季,最棒的食材,用最頂級的調理法,推出每一道菜。」

隨著食材不同,這道沙拉料理的方式也有所改變。

這個季節的蔬菜像甜椒等,水分特別多,特別酥炸過後,將甜味鎖在裡頭;另外,香菇則加入葡萄酒醋在煎鍋上爆香;而秋季收穫的柿子,則以少量的油和鹽輕拌,一道沙拉至少下了三種功夫,擺盤更宛如藝術。

日本記者:「香菇的味道結合(葡萄酒)酸味,聞得出到香味,而且非常爽口,不管是蔬菜的份量,或是花的數量都很多,一邊吃就一邊有新發現,非常有趣味。」

不只是以花為主題的餐廳受歡迎,綠色植物風格的店面也有一票忠實顧客,在東京五藏小三的這間餐廳,從入口到長廊宛進入森林,這股芬多精的後頭,則是自然美味的法國餐廳。

餐廳顧客:「感覺好像來到森林,非常讓人放鬆的空間。」

午餐推出南法風味的醃製鮪魚沙拉,以及法國綜合蔬菜拼盤,但店裡主廚的絕活是這一道。

日本記者:「碎豬肉加上洋蔥,和京都萬願寺的甜辣椒,又甜又辣一起爆炒。」

包上麵皮,再放入烤箱烤約20分鐘,這道自創的豬肉派,口感酥脆,加上肉汁飽滿,讓人看了食指大動。

日本記者:「餅皮的香味,我還能吃得到,豬肉濃縮的甜味。」

猶如森林般的餐廳,10年前主廚武藏先生就開始構思,光找店面就花了四年,當時就夢想,能讓客人在自然中感受法式餐點的美味。

植物餐廳主廚 武藤 恭通:「開這間店,等於是實現了我年輕時候的夢想。」

在餐飲之外,日本洗髮精品牌「BOTANIST 植物學家」,也將店面結合多綠植物,在東京表參道的第一間概念店,內裝綠意盎然,除了賣產品,二樓也提供蔬果餐飲,加深自然的形象。

這股越來越綠的開店風格,在日本顯然已成為一股潮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植物食堂#日本#保加利亞玫瑰#沙拉#豬肉派#Botanical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59

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