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提名大法官 聽證會遭控訴性侵未遂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8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1 10:15

美國聯邦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遭到女性控訴性侵未遂,受害女性福特今天到國會作證,陳述36年前遭卡瓦諾侵犯的過程。她說卡瓦諾和同伴在事後還取笑她,那個笑聲成了她一生的夢靨。九十分鐘的聽證會,分為上下兩場,上半場由福特作證,卡瓦諾出席下半場的聽證;他否認三位女性的性侵指控,甚至激動到都哽咽了。議員也質疑卡瓦諾有酗酒的惡習,卡瓦諾對此極為憤怒,還用言語挑釁提問者。這場美國大法官提名,突顯了兩黨的對立,也加深了社會的分歧。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聯邦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的聽證會,竟然成為全球媒體的頭條焦點,因為原本應該是裁量罪刑的美國大法官,卻成了被女性控訴性侵未遂的施暴者。

性侵控訴者 福特:「布萊特(卡瓦諾)企圖脫我的衣服,但他碰上了困難,因為他醉得很厲害,而且我在衣服裡面,還穿了一件連身的泳衣。我相信當時他想要性侵我,我試著大聲喊叫,當我真的叫出聲時,他摀住了我的嘴巴,這是讓我最害怕,也是糾纏我一生的創傷,我當時不能呼吸,我想布萊特可能會不小心殺了我。」

51歲的心理學教授福特,用微微顫抖卻平穩的口氣,述說36年前,在一場高中派對上,17歲的卡瓦諾如何對當時只有15歲的她施暴。這場由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召集的聽證會,共有22位議員列席,共和黨11位議員都是男性,民主黨則是7男4女,聽證會上請來了亞利桑那州的性犯罪專門檢察官主持詢問。
 

民主黨議員 麗希:「我們再回到事發當時,你記憶最深刻的是甚麼,整個事件中讓妳忘不了的事,慢慢來,不急。」
性侵控訴者 福特:「大腦海馬體中儲存的一個記憶,就是那個笑聲。卡瓦諾和他同伴離去時的笑聲,我就是他們取樂的對象。」

90分鐘的聽證會,分為上下兩場,上半場由福特作證,下半場才請卡瓦諾出席。福特在同意到國會作證前 ,已經在律師的安排下通過測謊,她在聽證會上,語氣堅定地表示,她100%肯定,卡瓦諾就是企圖性侵她的人。

性侵控訴者 福特:「(妳有多確定,卡瓦諾就是侵犯妳的人?) 100%確定。」

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在福特離開後,緊接著進入會場作證,他否認福特以及另外兩位女性的性侵指控,講到激動處,卡瓦諾幾乎要哭了出來。

大法官提名人 卡瓦諾:「我今天要告訴大家真相,我從來沒有性侵任何人。艾希莉(妻子)和女兒禱告時,我女兒小萊莎,她今年才10歲,她說艾希莉 ,我們應該替那個女生禱告,10歲小女孩比我們都有智慧。」

卡瓦諾在被問到,是否願意接受FBI的調查,以釐清事實真相時,卻支支吾吾,不願做出回應。

 
民主黨議員 :「卡瓦諾法官,你願意立刻接受FBI的調查嗎?」
大法官提名人 卡瓦諾:「我願意做委員會希望我做的事」
民主黨議員 :「我是說你個人的意見,你認為這是我們應該做的嗎?」
大法官提名人 卡瓦諾:「...」
民主黨議員 :「你不回答問題嗎?」
大法官提名人 卡瓦諾:「聽著,議員,我...我說我願意進行聽證。」

另外,也有議員質疑卡瓦諾,有飲酒過量的習慣,甚至會在爛醉之下,做出脫序的行為,他在耶魯大學的同學,也對外證實了這個說法;但卡瓦諾對此非常憤怒,甚至還用言語挑釁提問者。

民主黨議員:「所以你的意思是,從來沒有喝到爛醉,然後忘記前晚發生過的事?」
 
大法官提名人 卡瓦諾:「妳是問我有沒有喝到掛?不知道,妳有嗎?」
民主黨議員:「所以...從沒發生過這樣的事,這是你的答案嗎?」
大法官提名人 卡瓦諾:「對,我就好奇,那妳喝掛過嗎?」
民主黨議員:「我沒有酗酒的問題,法官。」
大法官提名人 卡瓦諾:「我也沒有。」
民主黨議員:「好,謝謝你。」

絕大多數的媒體和評論專家,認為福特的證詞可信度極高;倒是卡瓦諾擔任法官多年,在聽證會上卻有失沉穩,表情充滿憤怒,還不時哽咽或語塞,表現得很失常。川普總統則是在聽證會後立刻推文,仍堅持力挺卡瓦諾擔任大法官,還批評一切都是民主黨的政治抹黑。美國民眾也緊盯這場,實況轉播的聽證會,包括華盛頓特區在內,各地都有支持或反對卡瓦諾的抗議活動;這場大法官的提名,除了突顯美國兩黨的對立,同時也加深了美國社會的分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法官提名#美國#性侵#兩黨對立#聽證#卡瓦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757

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