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開宅變公宅 住戶痛罵柯「共產主義」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06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47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宣布,四處作為公共住宅的聯開宅,只租不賣,第一年8.5折、第二年7折。其中位在三重的台北橋站聯開宅,住戶強烈反彈,痛批柯文哲鼓勵年輕人不用努力就可以租到精華地段的好房子。住戶四年多前購屋時,每坪比附近大樓多花十多萬,就是看上聯開宅的獨特價值,現在卻變社會宅,影響房價,出入也變複雜。還有承租民眾說,已經打算要跟房東討論降房租!


台北橋站聯開宅住戶:「光明正大嘛!有房子是罪嗎?」

柯文哲都已經故意走側門,還是被聯開戶住宅堵得正著。台北橋站聯開宅住戶:「不公不義!你的社會住宅是錯的,我們當初是投你的,照顧別人有沒有照顧我們。」

住戶喊得超大聲,柯文哲收下聲明,表情淡定,最後沒跟住戶接觸就上車離開。住戶到底氣什麼?台北橋站聯開宅住戶陳小姐:「老百姓不用努力,很快就可以住進精華地段的共構宅,那是不是說我努力是錯的,我有房我有努力我可以買房,是錯的。」

住戶陳小姐說,4年前購屋,每坪50萬,附近新大樓才35萬元,貴這麼多,就是希望有好品質,沒想到居然變成社會宅。

台北橋站聯開宅住戶陳小姐:「我到40幾歲才買第一個名牌包,我們這樣錯了嗎我們存錢買房子,我們所有住戶錯了嗎?現在的社會氛圍好像是,我覺得好像是共產主義的氛圍,有房子好像是社會的罪人。」

4個聯開宅,台北橋反彈最大,因為公宅戶數比例高達3成2,有3百多戶!台北橋站聯開宅住戶:「年輕人來這邊居住當然,會覺得他們會不會常開派對。」

以32坪的兩房為例,含管理費每個月要3萬3千元才住得到,現在公宅卻只要2萬4千元,便宜9千元!2/3的住戶都住便宜這麼多,原有的房客當然會悶!

台北橋站聯開宅房客:「假如這樣的話我可以租別的地方,說真的房東要這樣(原有)的價錢,他也租不出去因為柯P這樣打房,價格都拉低,可是如果他們是真的需要幫助的人,我是覺得可以。」

原本記者會要辦在台北橋站,就是怕太多住戶反彈,移到戶數只有11戶的龍山寺站。台北市長柯文哲:「政治是個妥協要讓原來住戶接受,我就想好第一年8.5折,第二年變7折。」

柯文哲要讓年輕人住得起,同時抑制房價跟租金,實現社會正義,住戶反彈給柯文哲噓聲,就不知道民眾會不會給他掌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宅#共產主義#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585

0.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