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勝生不快賠76億 柯文哲:政風處優先查弊!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柳中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15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捷運小碧潭共構宅「美河市」讓建商日勝生賺進超過282億,但建商對提供土地的北市府回饋金額不成比例,市府重新鑑價後,向日勝生索賠76億,想不到日勝生拒絕,還提起仲裁,柯文哲被惹毛,嗆聲「勸日勝生把欠的錢乖乖交出來就好,不要再仲裁」,原來柯文哲已經交代市府政風處,日勝生不還錢,就優先調查相關弊案。


美河市捷運共構宅,建商賺翻,但回饋提供土地建物的北市府金額卻不成比例,市府向日勝生求償新台幣76億,日勝生拒絕。

記者侯慶莉:「柯文哲展現強勢,要求政風處先放下其他案子,優先調查日勝生相關弊案。」

向建商嗆聲宣戰,因為柯文哲手裡有王牌可打。台北市長柯文哲(2013.12.31):「向政風處要不到資料,我當市長的,自己走到面前,叫他把資料交出來。」

強調資料全部解密,鎖定問題要窮追猛打,日勝生專接政府捷運共構住宅,除了美河市總銷金額282億,永春站共購宅,更讓日勝生股價一路從8元飆到44.8元,一連串聯合開發案,現在都成了柯市府可以施力的目標。

記者侯慶莉:「台北轉運站,是北市府和日勝生合作BOT開發案,更是日勝生的金雞母,但現在這裡成了柯文哲施壓查弊重點目標。」

台北市議員李慶鋒:「他在營運過程中,權利金的議定是不是合理,或者是說,日勝生他有沒有,透過自己的公司去併購,那這是不是違反當初跟市府的合約。」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日勝生與其弄到到時候,這個身敗名裂,不如現在跟市府(談談),怎麼樣妥適的處理。」

日勝生原本態度強硬,強調全案已提出仲裁聲請,但柯市長喊話後,日勝生15日股價開盤一路走低,收盤成交價16.8元,跌幅0.24,態度馬上「軟化」,願意和柯市長碰面再談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日勝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387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