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韓FTA衝擊怎辦? 許勝雄:降低法定工資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傅建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11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中韓FTA(自由貿易協定),最快明年第二季生效,未來韓國出口大陸產品90%享有零關稅,這對我國面板,石化等七大產業產生巨大衝擊,經濟部預估至少6千5百億產值受影響;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對馬總統喊話,呼籲政府「降低法定勞動成本」,要用降薪搶救產業。甚至有石化業大老預言,產業出走後,未來年輕人薪資不是22K,只有15K!

習近平、朴槿惠這一握,宣示中韓FTA已經談妥,讓台灣產業面臨生死存亡。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影響的產業(金額)大概9千億到一兆,我比較擔心的是國際間的投資,跟包括台商不願意回到台灣投資,這個意願會不會受到影響。」

臉色凝重、語重心長,因為中韓零關稅衝擊台灣面板、石化、鋼鐵、紡織、工具機、玻璃、汽車七大產業,面板業首當其衝!目前台灣每年銷往大陸5029億,FTA後轉單損失超過千億,一來一往之間韓國將突破5成,而台灣剩不到2成。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呼籲政府,能夠降低雇主法定的勞動成本。」

看似對政府喊話,其實工總是在預告「降薪潮」,原來中國大陸進口石化產品關稅6.5%,但台灣石化業利潤還不到6.5%,一旦中韓FTA生效,將重創台灣石化業,產業大老預言,未來台灣年輕人月薪不是22K,只剩1萬5!

總統馬英九:「趕快在立法院把(監督條例)這些法案通過,讓我們能夠有更好的條件,使我們的廠商在國際的競爭上,能夠處於一個相對公平的環境,在大陸市場,能夠減少我們可能遭遇到沒辦法挽回的傷害。」

總統越說越激動,但韓國搶先台灣先和大陸簽訂FTA已成事實,立法院「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列為院會討論事項第1案,拚闖關,把希望放在大陸貨貿、服貿,阻擋台灣在全球貿易鍊中邊緣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TA#工資#產業#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714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