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懿》封后朝服花400萬打造 還原歷史故宮認證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0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0 16:33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清宮劇《如懿傳》隨著劇情的發展,女星周迅所飾演的如懿終於走到皇后之位,而她在冊封裡和封后大典上,所穿的朝服也同樣令人驚艷,甚至有眼尖網友發現,劇中周迅所穿戴的華麗朝服,幾乎是還原歷史上皇后的穿著,也讓該劇造型設計師張叔平一雪前恥。

圖/翻攝自《微博》

 
劇中皇后封后大典,場面聲勢浩大,就連服裝也絲毫不馬虎!清朝皇后與嬪妃在出席重大場合或節慶時,必須穿戴正式朝服、朝冠,據傳周迅在封后大典上所穿的服裝,花費100多萬人民幣(約台幣400多萬元)訂製,且朝冠上的金鳳並不是使用一般的金屬,而是用了從古代流傳下來的純手工花絲工藝製成,必須得用粗細不一樣的金、銀、銅絲搓出帶花紋的絲,相當費工。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皇后的朝服會分為夏、冬兩款,但基本配置都是朝裙、朝袍、朝褂、披領、朝珠三掛、彩帨、朝冠、金約、領約、耳飾,只在材質及細節上做出區別,造型師張叔平為了完美呈現歷史原貌,特地找來擅長花絲工藝的縫紉師,前後修改多次,花費好幾個月才做出一件皇后的朝服,並且為了配合劇情,更準備了夏天、冬天的服飾,可見劇組的用心。

 
圖/翻攝自《微博》

此外,周迅所配戴的三層朝冠頂飾設計,除了頂端飾有稀有的大東珠之外,在三層鳳頂的連結點上又各自鑲上東珠,並在每一層金鳳上各點綴17顆珍珠,呈現朝冠的氣派之勢。另外,皇后朝冠背後的裝飾稱為「五行二就」,是鮮少人知道的細節,就連故宮博物院也PO文認證,「五行」指的是5串垂珠,「二就」則是垂珠被青金石分為兩段,是太后和皇后才能享用的等級標誌,而周迅頭上的朝冠,珍珠數量就高達302顆,可想而知重量相當可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如懿傳#朝服#原貌#歷史#清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1323

0.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