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葉教授最後遺言…以演講辦告別式 網慟:傳奇落幕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5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5 09:52
圖/翻攝自心海羅盤生活網絡官網
圖/翻攝自心海羅盤生活網絡官網

「葉教授」葉耀星因主持《心海羅盤》打開知名度,14日下午因大腸癌病逝,享壽66歲,消息一出讓廣大網友震驚,哀慟表示「傳奇落幕」,對於葉教授的後事辦理,雖院方不便多做說明,但有消息指出,葉教授生前曾留下遺言交代,告別式要以過往傳道演講的方式舉行,為精彩生命畫下完美句點。

透過傳道演講分享自己獨有一套人生哲學,葉耀星出生屏東,雖最高學歷只有高中畢業,靠著自學接觸命理,並創辦「心海羅盤善知識文教基金會」,在固定時段播出演講節目,傳達善的概念;葉耀星生前曾表示,《心海羅盤》並非宗教,也不是慈善機構,而是透過演講的方式,傳達給大眾做好事的觀念,他在過程中也創造出不少名言,擁有廣大支持者,直到2003年爆出賣神水、賣假藥的新聞才漸漸淡出螢光幕。

 

圖/翻攝自心海羅盤生活網絡官網

據《自由時報》報導,葉耀星哥哥、前監委葉耀鵬表示,葉耀星在今年3月發現罹患大腸癌,當時只有約3公分,雖家人力勸他趕快治療,但葉耀星不想動手術做人工肛門,也不想接受化療,只想用意志力克服,不料上月病情開始惡化,13日住進台安醫院,14日下午病逝,讓家人感到突然也不捨。

而葉耀星生前曾交代遺言,想用過去傳道的演講方式舉行告別式,何時舉行仍未定,親友將在近日討論。葉教授病逝消息傳出後,讓不少網友都深感不捨,紛紛留言「葉教授當時還帶起一股風潮」、「那時候超愛模仿他」、「我爸媽以前超愛他」、「雖然聽到後來都在繞圈圈,但還是有被開示的感覺」、「傳奇落幕,大師一路好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葉教授#病逝#遺言#告別式#演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630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