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人特攻隊》片頭短片《包子》 皮克斯首位華裔女導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7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7 16:55

每當皮克斯動畫電影開播之前都會有個小短片!這次《超人特攻隊2》的片頭是一部以《包子》為主題的小短片,導演是加拿大華人,同時也是皮克斯第一部由女性執導的短片。

圖/翻攝自Disney•Pixar YouTube

 
包子竟然有生命,而且就跟人類一樣會長高、會肚子餓,這短片利用華人料理帶出親子之情,描述父母把孩子一手拉拔長大,卻得面對孩子成長離家的孤獨感,導演和編劇是大陸重慶出生、加拿大多倫多長大的女導演石之予。

導演石之予:「我是獨生子,所以是父母的重心,我想利用《包子》傳達父母必須和孩子分離的感受。」

整部短片沒有對白,其中有不少段落細膩的拍出媽媽包包子的過程,原來導演真的請教自己的媽媽擀麵皮、捏包子,因為畫食物是動畫界挑戰度最高的項目之一,不親自體驗很難領悟箇中奧妙。

 
導演石之予:「最難呈現的就是影片開頭的擀麵皮和捏包子,這花了2個月後製,有2位特效師專門處理。」

身為第一位皮克斯短片的女性導演,石之予已經在皮克斯工作7年,參與過腦筋急轉彎和恐龍當家,這回把自己的經驗做成動畫短片,表現出亞洲家庭不善用言語表達情感,甚至還成為通訊軟體貼圖,可愛的表情讓華人看得有感,也讓歐美國家了解不同文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皮克斯#包子#短片#石之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581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