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宗盛將賣北投老家 捐助門諾建長照中心


發佈時間:2018/05/10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0 18: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15歲時埋下的心願,今年60歲想分享自己人生風景;決定將媽媽給的愛留在世間繼續傳承。」藝人李宗盛在母親節前夕宣布將出售北投老家,款項捐助門諾興建長照人才培育中心。

捐贈儀式今天下午舉行,由原民阿嬤唱布農族傳統詩歌揭開序幕,李宗盛捐贈「長照整合服務及人才培育中心—年華大樓」模型給門諾,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翁昭仁與總執行長趙福厚回贈感謝禮「愛是永不止息」木匾給李宗盛。

 

李宗盛說,北投老家是15歲開始住在那裡,後來改為工作室使用,大家耳熟能詳的「我是一隻小小鳥」等許多歌曲都是在那間屋子裡完成的,回顧老屋充滿了愛和感激。

由於李宗盛的爺爺是牧師,受到爺爺奶奶影響,曾和他的姐姐們聊過,老屋是否改為敬拜堂等想法,當得知門諾醫院將興建長照培育中心時,決定賣屋,售出的款項將捐助「門諾長照整合服務及人才培育中心(年華大樓)」的建置專款,照顧東部偏鄉老人。

李宗盛說,取名年華大樓來自於父母的名字,因為是家中獨子又是老么,從小獲得媽媽滿滿的愛;媽媽現在94歲雖有失智情形,媽媽仍給予很多啟發,看到媽媽年紀大了,對世間煩惱都忘記,讓他感悟人生是圓的。他強調,「老」不是病,而是生命的過程。
 

趙福厚表示,門諾長年在偏鄉深耕長照服務,為提供復健、輔具、日間照護、居家生活照護、失智照護、長照人才培育等多元服務,需拓展社區式的長照服務,為此,擬在花蓮縣吉安鄉海濱段共500多坪建地,興建「長照整合服務及人才培育中心」及「失智團體家屋」,興建工程總經費估計約新台幣2億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宗盛#房屋#出售#愛心#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73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