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另類解讀! 漫威「無限原石」靈感來自大爆炸


發佈時間:2018/05/09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23:14
圖/MarvelTW YouTube
圖/MarvelTW YouTube

漫威最新電影《復仇者聯盟3》在全球大賣,電影中反派角色「薩諾斯」要搶奪6顆無限原石,毀滅宇宙,情節靈感其實來自於現實生活中的宇宙科學,漫威公司的科學顧問表示,這些石頭的最初設定、就是掌管宇宙中的時間和空間等各種不同元素。

圖/MarvelTW YouTube

 
漫威電影《復仇者聯盟3》,英雄大集合對抗壞蛋薩諾斯,不讓他蒐集到6顆無限原石,破壞薩諾斯毀滅宇宙的大計,這一切看起來天馬行空,純屬幻想的劇情,其實靈感也是來自我們的宇宙。

漫威科學顧問克里佛強森:「讓我們存在的元素,各種不同的元素都是在宇宙形成的不同階段出現的,其中一些最古老的物質,像是氫和氦都是在非常初期就存在的,是在大爆炸後出現的,所以這些從宇宙古老時期存在遺留下來的物質,就反應在電影的無限原石中。」

從宇宙大爆炸後就存在的化學元素,在宇宙間飄盪,氣態物質逐漸形成星雲,再形成恆星系統,才是我們現在看到的五彩繽紛的宇宙,來自宇宙間的靈感,不只有無限原石,還有它。

 
電影《雷神索爾》片段:「垂死的星體鑄造而成,雷神之槌力量無可比擬,它可造成毀滅也可建造。」

只有雷神索爾能夠操控的雷神之槌,在原本的設定就是以垂死星體鑄造,擁有超強大力量,而在宇宙科學裡,這樣力量可能是來自中子星。

漫威科學顧問克里佛強森:「其中一個非常特殊的狀況,就是當出現極大重力,能夠將特定物質壓縮到非常緊密稠密的形體,如此大量的重力會出現在,比方說星體的內部,所以廣為知曉的就是星體核心,也就是我們所說的中子星。」 

另外索爾能拿起槌子利用閃電釋放力量的招式,如果以科學角度來看,則是鎚子擁有超導特性,宇宙物理科學和電影相呼應,也是另類趣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復仇者聯盟3#宇宙#科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02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