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南榮國中真會唱 囊括全國賽三冠王


發佈時間:2018/04/17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7 11: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屏東崁頂鄉私立南榮國中合唱團參加全國師生鄉土歌謠-福佬語組決賽,勇奪全國冠軍;南榮國中上個月全國音樂賽也各獲得男女合聲第一名,校長張顥騰表示,這是合唱首度三冠王。

張顥騰今天表示,昨天的鄉土歌謠賽中,南榮國中以指定曲《阮兜》、自選曲《看一隻鳥仔》,打敗來自全台各縣市31隊的冠軍隊伍,評審指出,指揮老師對音樂處理非常獨到,樂句的抑揚頓挫語韻佳,層次分明,力度鋪陳動人,聲音圓潤整齊乾淨,大家非常專心投入配合老師的帶領,是訓練有素的隊伍。

 

南榮國中去年合唱團男女合聲各獲全國冠軍、全國師生鄉土歌謠賽亞軍,今年全國師生鄉土歌謠晉升冠軍,首度在合唱上奪得三冠王。

9年級參賽同學孫禕縯表示,連續3年參加比賽,從練習中可以知道自己哪裡還不足,並學習到各種合唱技巧,例如要怎麼合聲才能讓整體聽起來更和諧、要如何表現出歌詞的意境;雖然9年級課業壓力很重,但唱歌能讓她放鬆心情,也與父母約定會兼顧課業與社團。

南榮國中是位於屏東偏鄉的私立中學,在升學上卻是屏東的明星國中,除了課業外,學校也發展學生各項才藝,要讓每個學生「帶著一項才藝畢業」,除了合唱團外,室外行進管樂、國樂合奏、絲竹室內樂合奏、口琴四重奏、口琴合奏往年也都獲得優等的成績。
 

除此之外,南榮國中還與非洲4個國家學生交流,獲得去年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未來教育台灣100」的教案徵選,去年並促使1名肯亞中學生到南榮國中交換學習7個月,融入式教育讓南榮學生開拓國際視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榮國中#合唱團#鄉土歌謠#全國#冠軍#三冠王#才藝#學生#視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1032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