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秋生金像獎大砲發言 台下一片靜默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6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6 20:18
圖/YouTube
圖/YouTube

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15日頒獎,黃秋生擔任「最佳編劇獎」頒獎人,致詞時講到香港電影時,被香港媒體報導似乎在意有所指打臉成龍,但其實黃秋生從來都沒有提到成龍2個字。

圖/YouTube

 
港星黃秋生:「我中文名叫做黃秋生,意思就是說,雖然黃了但是在秋天的時候還是有生命跡象。」

黃秋生擔任最佳編劇頒獎人卻先自我介紹。

黃秋生:「香港的步速是很快的,如果有一個人在某一個範疇裡面消失了2、3年,有很多人都不知道他是哪位了,所以請容許我藉這個機會先介紹一下我自己。」

 
台下隨即發出笑聲,會這樣講不是沒有原因,曾經號召好友自拍影片,在香港佔中活動時黃秋生站出來力挺,還在網路發文直說反對警察暴力的言論,被貼上佔中標籤,導致他2、3年沒工作,消失在螢光幕前,這次在金像獎上卻突然語重心長。

黃秋生:「出人意表是你猜不到的,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就是好合理但你又猜不到,我問例如怎麼樣,例如他說明年還會不會有香港電影呢,這個就是出人意表了,你猜不到的;但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就是,我們年年都有香港電影喔,很合理啊。」

全場一片靜默,或許是台下觀眾不知道他要表達的是什麼意思,語出驚人反而被港媒解讀成是在意有所指,打臉成龍說的「香港電影也是中國電影」等言論,但黃秋生到底沒有這個意思,或是只是在闡述香港電影發展,看似鏗鏘有力的一番言論,讓一個頒獎典禮在香港電影人內心五味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黃秋生#金像獎#頒獎#致詞#沉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9

0.0550

0.1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