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調不施脂粉 麥朵曼精湛演技藏不住


發佈時間:2018/03/05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5 17:40
圖/達志影像TPG
圖/達志影像TPG

美國影星法蘭西絲麥朵曼今天憑藉黑色喜劇《意外》中的出色演技抱回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但是在影壇耕耘40年的她為人低調,不認為自己是電影明星。

路透社報導,這是60歲的法蘭西絲麥朵曼(Frances McDormand)第2次摘下奧斯卡獎,她1997年以犯罪劇情片《冰血暴》(Fargo)登上影后。

 

法蘭西絲麥朵曼接過最佳女主角獎座時說:「每個獎項的所有女性入圍者今晚都在這裡陪伴我,我感到無比榮幸。」

「各位先生女士們,環顧四周吧,我們都有故事要分享,有計畫需要我們籌錢。」

法蘭西絲麥朵曼演技精湛,在金球獎、演員工會獎(Screen Actors Guild Award)及其他影評大獎都受到肯定,登上影后可說是眾望所歸。
 

《意外》(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Missouri)導演與編劇馬丁麥多納(Martin McDonagh)曾說,電影女主角海斯(Mildred Hayes)是根據法蘭西絲麥朵曼量身打造而成。

劇中海斯離異,女兒遭人姦殺,但當地小鎮的警察不願多花心力找出殺人凶手的下落,憤怒的她在路旁三座大型佈告欄貼海報羞辱這些警察。

法新社報導,法蘭西絲麥朵曼1957年出生在伊利諾州芝加哥,成長於加拿大家庭,在耶魯大學戲劇學院(Yale Drama School)就讀後於劇場展開演藝生涯。

她的銀幕處女作為1984年片《血迷宮》(Blood Simple),《血迷宮》也是柯恩兄弟(Coen brothers)首部執導作品,同年她與喬柯恩(Joel Coen)結婚,兩人育有一子。

法蘭西絲麥朵曼在影壇縱橫40年,拍過41部電影,但性喜低調的她經常開玩笑說,不認為自己是電影明星。

1990年與麥朵曼合作《致命檔案》(Hidden Agenda)的英國製片家歐布萊恩(Rebecca O'Brien)說,法蘭西絲麥朵曼「是最不驕縱的美國演員之一。我愛她的平凡。她毫無保留,不施脂粉,直話直說」。

在好萊塢,奧斯卡影后想接什麼角色差不多可以隨她挑,但法蘭西絲麥朵曼1997年摘下小金人後,她的選擇跌破好萊塢不少眼鏡。
 

她選擇到都柏林(Dublin)加入蓋特劇院(Gate theatre)演出《慾望街車》(A Streetcar Named Desire),她還特別要求劇院不要在節目單中提到她贏過小金人。

法蘭西絲麥朵曼不僅活躍於大銀幕,她在舞台及電視劇演出的經驗也相當豐富,憑藉2014年電視劇《愛,當下》(Olive Kitteridge)中的表現榮獲艾美獎,也以2011年在舞台劇Good People的演出拿下東尼獎。

法蘭西絲麥朵曼其他電影作品包括《月升王國》(Moonrise Kingdom)、《北國性騷擾》(North Country)和《烈血大風暴》(Mississippi Burning)。(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法蘭西絲麥朵曼#意外#最佳女主角#影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617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