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惠台政策釋出利多 放寬影視數量限制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8 19:30
圖/TVBS
圖/TVBS

大陸國台辦今天宣布一系列惠台政策,其中3項攸關影視產業,包含放寬台灣工作人員參與比例,以及影視數量限制。消息一出許多電影電視製片們都樂觀看待,認為如此一來台灣影視人員到大陸工作,創作環境可以更自由。


 

舒淇主演台陸合資的古裝片《健忘村》,合拍片在近幾年成為主流但仍有許多限制,而28日大陸國台辦宣布的惠台政策中,也對台灣影視釋出3項利多,包括台灣人參加大陸電影、電視劇不受數量限制、大陸引進台灣生產的影視不做數量限制,還有放寬兩岸合拍片在主創人員的比例。

電影監製葉如芬說,兩岸合拍片關於故事、主創、或演員上有更自由的空間。

其實很多台灣影視人帶著好劇本到大陸,過往在大陸戲劇,主創演員境外人士只能有5人,因為礙於名額受限不能使用自己台灣的工作團隊或演員,現在放寬雖是好事,但卻也讓人擔憂人才外流。
 

電影監製兼導演陳玉珊說,主要還是台灣整個影視產業的工作環境、條件還有規模,她認為自己必須把市場跟經濟規模做得更大,讓市場的工作條件變得更好,人才才能夠留住。



陳玉珊認為政策影響並不大,反而市場變大,台灣影視產業利多,加上大陸平台多且網站購片需求龐大,台灣作品也有更多平台能被看見。

陳玉珊說,一直以來因為名額的限制,有許多工作人員都要隱姓埋名工作。

過往許多知名的電視劇、電影,包括馮紹峰和林依晨主演的《蘭陵王》、小S的電影《吃吃的愛》等,都是台灣大陸兩岸合作拍攝,如今政策放寬,期許更能擴大台灣影視市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影視#產業#自由#創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571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