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阻止女兒撿地上食物吃」 隋棠引兩極討論

記者 鄭尹翔 / 攝影 楊子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5 21:12

隋棠在個人粉絲團PO出了一段女兒玩耍的影片,不過玩著突然就撿起地上的蘋果塊,之後就塞進嘴巴裡吃掉,不少家長看到這一幕應該會想阻止,不過隋棠老公卻是用另一種方式來教育,影片Po出也在網路引發兩極看法。


 

隋棠1歲女兒Lucy在家裡走來走去,還不太會走路,偶而還會跌倒在地,不過突然轉個方向,抓一抓屁股,結果看到掉在地上的一堆蘋果塊,隨手撿了一個起來吃。

掉在地上的食物,如果小朋友撿起來吃,為人父母會如何教育呢?有民眾表示,可以撿但是不要吃,如果是用品就請他歸位,如果是食物就說,掉在地上了會髒不要吃;也有民眾表示有點髒,但假如不到致病的含菌量,或許還是可以,但是要養成習慣不要這樣子吃,這樣比較好。

每本媽媽經都不同,但隋棠的老公卻有自己的一套教育模式,女兒撿起地上的食物往嘴裡塞,隋棠老公TONY反而是感謝女兒幫忙清潔地板,不少粉絲直說TONY非常正面樂觀。只不過掉在地上的食物,護理學博士許藍方就表示,可以讓他撿,但是不要吃,就是為了不讓他感染細菌,但是撿的這個行為,是一個手眼協調能力的訓練方式,跟認識這個世界的方式。
 

專家提醒,不管掉在地上幾秒,細菌沾上去的速度都很快,但無法確定是不是致病細菌,所以最好還是可以讓寶寶撿,但勸導不要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Instagram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隋棠#撿起#細菌#教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618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