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座強片入圍奧斯卡 拉近觀眾距離


發佈時間:2018/02/01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1 10:10

【鏡週刊報導】 今年第90屆奧斯卡入圍名單已於上週揭曉,《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以13項提名居冠,最佳影片得獎呼聲最高。緊追在後的是分別入圍8項和7項的《敦克爾克大行動》(Dunkirk)及《意外》(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

近年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增加不少新會員,回應外界對#Oscarsowhite(奧斯卡太白)的不滿。《綜藝報》報導,過去3年,美國影藝學院約有1,700名新會員加入,占所有成員23%左右。新加入的會員勢必將他們的品味反映在選票上,因此在影藝學院宣布入圍名單之前,外界不免好奇,今年入圍的影片,是否與大眾喜好接近?

 

出爐的結果顯示,今年大多數入圍片都是觀眾耳熟能詳、甚至是2017年賣座強片。例如全球大賣12億美元(約新台幣352億元)的《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入圍了本屆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和場景設計兩項。其他全球票房前20名的電影如《羅根》(Logan)《敦克爾克大行動》,或是叫好叫座的《愛情昏迷中》(The Big Sick)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 《大災難家》(The Disaster Artist)等,也都有入圍。

唯一讓影迷失望的是《神力女超人》 (Wonder Woman)抱蛋,一項都沒有入圍,讓不少影迷為之抱屈。

會員注入新血,也讓今年的入圍名單在性別、種族和題材上展現多元精神。例如過去類型片比較不受青睞,今年驚悚片《逃出絕命鎮》(Get Out)和奇幻愛情片《水底情深》 都入圍了最佳影片。此外,最佳導演項目再度有女性和黑人同時入圍,即以《淑女鳥》(Lady Bird)入圍的葛莉塔潔薇(Greta Gerwig),以及《逃》片的導演喬登皮爾(Jordan Peele),是奧斯卡有史以來第5位入圍的女性和黑人導演。

另一個特殊的現象是,過去奧斯卡常忽視影音串流服務公司Netflix和亞馬遜等公司出品的作品,今年Nefflix卻創紀錄入圍了7項,光是電影《泥沼》(Mudbound)就入圍4項:包括改編劇本,歌手瑪莉J.布萊姬( Mary J. Blige )一人入圍最佳女配角和原創電影歌曲兩項,以及瑞秋莫里森(Rachel Morrison)入圍最佳攝影獎,她是奧斯卡史上首次入圍該項目的女性。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她被性醜聞波及 影藝學院仍力挺
最佳影片獎落誰家?《水底情深》占優勢
諾蘭竟是第一次!5人中只有他曾入圍最佳導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斯卡#強片#賣座#好萊塢#美國影藝學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698

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