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悲慘生活、秀才藝 脫北者成南韓綜藝寵兒


發佈時間:2018/01/22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2 22:52
圖/YouTube
圖/YouTube

逃離北韓的脫北者,到了南韓展開新生活,有些更成為電視脫口秀的寵兒,她們在節目上分享在北韓的苦難生活,令人難以相信的慘痛經歷讓節目來賓哭成一團,這也緊緊抓住南韓民眾的心,讓類似的脫北者節目越來越受歡迎。


 

外型亮眼的美女在節目上唱唱跳跳或是分享慘痛經歷,這些打扮光鮮亮麗的來賓們居然曾都是在北韓受苦受難的脫北者。

南韓綜藝節目近年流行起找脫北者當來賓,悲慘故事一個比一個慘,讓現場藝人們聽了都好揪心。講到目睹公開行刑的殘酷一面,大家都七嘴八舌講也講不完,南韓民眾完全無法想像的黑暗經歷,成了這群脫北者邁向新生活的跳板,當中還有不少人都是外貌姣好的年輕女性。

脫北者朱燦泱說自己根本不知道粉絲是什麼意思,在北韓只能讚揚金氏政權,也只能為他們集會,但現在有了自己的粉絲後援會。
 

由於在節目上的大量曝光,她們也開始有了粉絲支持,有些更成為節目固定班底,變成半個明星,從分享生活經歷到批評北韓的壓迫,過去不敢說出口的禁忌,現在全都是節目賣點。

不只有女性,偶爾也會邀請男性脫北者當來賓,甚至也有曾在北韓當過記者的脫北者現身說法,脫北者朱素英說必須要在金日成大學裡讀韓文及新聞學,另外也有金日成傳播大學,裡面有教授如何報導,當中的韓文系也有新聞組,你得要進到這些學校裡學如何寫文章。

就是看準了南韓民眾對北韓的好奇和憐憫心態,讓這類型節目在南韓大受歡迎。節目製作人表示和脫北者聊過,才知道他們其實就和我們一樣。

更有安排南韓藝人和脫北者一起做菜的料理節目,型態越來越多元,另一方面也是因為討論的議題比較接近生活面,民眾接受度也高,但也有學者批評過度娛樂化反而會偏離事實,造成反效果,當中的平衡點,還得再拿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脫北#南韓#電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840

0.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