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人民示威! 美籲伊朗停止封鎖社群媒體


發佈時間:2018/01/03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3 11: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今天呼籲伊朗當局停止封鎖網路社群媒體,並建議伊朗人民設立虛擬私人網路,以規避當局審查。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務院主管公共外交事務次卿高德斯坦(Steve Goldstein)譴責伊朗試圖限制人民上網,並呼籲伊朗人民設法登入。

 

他說,「伊朗人民應該能夠透過虛擬私人網路進入這些網站」,並表示美國國務院波斯語臉書網頁約有70萬訂閱者。

在伊朗人民持續街頭示威,抗議美國總統川普所稱的伊朗「殘暴與腐敗」政權同時,高德斯坦表示:「這些網站越能連上,越好。」

示威爆發後,伊朗當局已封鎖影像分享網站Instagram和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等若干社群媒體,以防這些媒體被用來散播動亂的消息。
 

美國科技巨擘提供的一些網路服務在伊朗無法獲得,因為母公司擔心與針對德黑蘭政權的經濟制裁相牴觸。

但是高德斯坦表示,華盛頓當局認為所有伊朗人民應該都能取得非官方消息和意見,並呼籲伊朗人民收聽國際廣播。

高德斯坦在記者會表示:「我們希望鼓勵示威者為正義而戰,讓伊朗開放。」

「我們深切希望伊朗政府允許示威者以和平方式表達異議。」

部分分析家警告,華盛頓公開支持伊朗人民反對德黑蘭政府的權利,可能玷汙示威運動的形象,使示威看起來像是外國支持的陰謀。

但是高德斯坦堅稱;「我們有義務不要旁觀。風險總是存在,但是我們正在我們辦得到的地方,提供人們表達意見的工具。」

伊朗過去5天的動亂已造成21人喪生。這些動亂始於民眾對經濟現況的不滿,不久後便擴大到針對伊朗的伊斯蘭政權。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今天終於打破沉默,他表示,伊朗的「敵人」精心策劃滲透及鎖定伊朗政權的陰謀。

哈米尼表示:「近日的事件,敵人團結一致,他們動員金錢、武器、政策及安全機構等一切手段,為這個伊斯蘭政權製造難題。」

他說:「敵人不斷在尋找任何滲透及打擊伊朗的機會及縫隙。」

伊朗改革派政治人物今天也譴責近日來撼動伊朗的暴力事件,並指控美國煽動動亂,同時也呼籲政府處理人民對經濟困頓的不滿。

由改革派前總統哈塔米(Mohammad Khatami)領導的戰鬥教士聯盟(Association of CombattantClerics)在聲明中說:「毫無疑問,伊朗人民在日常生活面臨困難…有權以和平的方式提出要求並抗議。」
 

「但是最近幾天的事件顯示,投機分子和滋事分子利用示威製造問題、不穩定和破壞公共建築,同時侮辱神聖的宗教和國家價值。」

戰鬥教士聯盟表示,全國各地持續5天示威所引發的暴力事件,將助長伊朗的「敵人」。

「以美國和其代理人為首的伊朗敵人…慫恿滋事分子和暴力行動。」 (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美國#伊朗#網路#社群媒體#私人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569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