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導不憂來台無設備、場景 阿榮林家征服!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5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5 23:24

台灣電影產業不能不提阿榮片廠,以搭景來說,包含《少年PI的奇幻漂流》、《賽德克巴萊》不少場景都是委由他們搭建,好萊塢電影來台也不用擔心器材問題,因為他們也有各式器材租賃,即便是高難度的鏡頭在台灣也不用擔心,力榮影視提供不少輔助攝影特殊設備,而他們其實都是林家人,兄弟姊妹就包辦了國內9成的電影相關業務。但他們現在也面臨景氣下滑、鎖國困擾,只能遠赴海外找機會,不讓電影成為夕陽產業。


 

國際大導演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狂風暴雨場景,還有國片《賽德克巴萊》已不復見的霧社場景,幕後功臣都是阿榮片廠,要拍甚麼就得像甚麼,場景是一部片的重要一環,有時候員工忙到還得夜間加班,阿榮片廠偌大的攝影棚廣達500多坪,而MV專屬攝影棚也有400多坪!阿榮片廠共4個攝影棚面積1300坪,整個片廠加總幾來則有4000多坪,輝煌時期一年可接27-28案子,國外大片來台必定指名他們,因為器材在這裡也免煩惱,所有大大小小設備加起來,價格就超過4億台幣其中最貴的就是伸縮鏡頭,要價300多萬。但裏頭真正身價最高的其實是這個底片機,已經10多年歷史了,論專業機器,大導演們絕對不用擔心,即便是高難度場面還有力榮影視的輔助攝影特殊設備。

知名國際大片《Lucy》來台就指名力榮影視,還有《痞子英雄2》裏頭的飛車追逐,以及最新上映的成龍《機器之血》樣樣都靠力榮特殊設備與跟拍車,除了頂級賓士車裝設特殊鏡頭與腳架外,他們還有西班牙蠍子臂等等,甚至還特地派員前往國外受訓,而最新添購的是機械手臂高速攝影機,造價1千多萬,全台唯一,移動速度每秒可達4公尺!這台機械手臂攝影機能升能降、能拍攝各個視角,再輔佐3D影像進行調整,這台機械手臂能做1千次、1萬次,精準定位完成攝影師做不到的事,對力榮來說沒有甚麼無法完成的拍攝手法。

力榮影視負責人林美華說,提供導演、攝影,讓他們在台灣就可以執行,不必到任何地方去執行這個東西,對於台灣這些產業技術工作人員,因為有提供這樣的設備,他們也才能累積這樣的工作經驗。不過砸了大錢卻不一定能獲利,林家兄弟姊妹回饋社會,姊姊林美華執掌力榮影視、弟弟林添貴則負責阿榮影業,現在他們包辦全台9成以上電影相關業務,卻也曾經面臨最難熬的那段日子。
 

阿榮影業負責人林添貴說,最大困難點就是2006年的火災,損失破億,好不容易撐到現在,對林添貴來說已經沒有甚麼熬不過的,即便現在阿榮影業從高峰時期年營收2億,到近幾年只剩1億2到1億4,慘摔4成,但他選擇樂觀面對,林添貴認為不能單靠政府幫忙,自己要走出一條路,思考如何讓產業動能更大、盡量跟國外談合作!

力榮影視負責人林美華說,如果台灣有這麼多外來的影片來拍攝,產業才能根留台灣。敞開心胸不鎖國,片子才能源源不絕走進台灣,宣揚台灣之美之外,台灣電影產業才能不走向夕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產業#電影#阿榮片廠#少年PI的奇幻漂流#器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583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