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新推照片審查 只要入鏡立刻通知你


發佈時間:2017/12/21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1 17:2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少人使用臉書都曾煩惱過自己的醜照是否被好友偷偷上傳,以前頂多只能拿下個人標籤,但臉書現在使用臉部辨識技術,推出「照片審查」功能,不管使用者是否被標註,只要一入鏡就會通知當事人。


 

三五好友對著手機拍照打卡上傳,如果不喜歡照片,過去頂多只能拿掉個人標籤,但現在臉書再推新功能。社群軟體巨擘同時更新臉部辨識功能技術,讓用戶知道自己出現在誰上傳的照片中,即使是沒被標註也會通知。

臉書利用AI人臉辨識技術新增「照片審查」功能,只要用戶入鏡就會立刻通知,使用者可以選擇標註自己或是忽略通知,還能要求對方刪除照片,如果遇到不當使用也可以直接向臉書檢舉。專家說這項功能是要讓用戶更能掌握自己的影像,以及自己的影像是如何在臉書上被傳播的。

除了貼文照片防止他人濫傳,未來個人檔案照片也可以避免被別人冒用,只是臉書大規模蒐集數據,也有不少人擔心是否會侵犯隱私。但只有當照片是公開,或個人在內的好友圈內才會收到臉書通知,所以並沒違反隱私權設定。
 

為了加強用戶隱私,目前臉書採取選項設定,使用者必須手動開啟才會獲得通知,也就是說若是關閉狀態,臉書就無法主動分析數據,進而造成隱私外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臉書#AI#人臉辨識#照片#審查#隱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49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