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的主持秀讓人難忘?回顧十年金馬主持排行榜


發佈時間:2017/11/25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5 15:11
圖/陶晶瑩 臉書
圖/陶晶瑩 臉書

金馬獎除了巨星加持,典禮好不好看主持人也影響甚大,要能襯托出得獎人,又得點綴整個典禮,尺寸拿捏要恰到好處,如此重大的任務,有哪些主持人的表現讓觀眾記憶猶新呢?
 
這個擔子不好扛!面對大批電影明星,需要保持冷靜且機智,還得串場表演臨場反應,十分挑戰功力!在今晚的54屆金馬獎開始前~網路溫度計要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整理十年來,網友公認前4名「讓人難忘的金馬主持人」,表現也接受全民公評~帶你一起來回顧精彩片段!

 

NO.4 蔡康永&小S 
兩人2010年首度聯合主持金馬獎,為了給觀眾最有創意的開場,在與主辦單位討論過後決定模仿當紅電影《阿凡達》,找來特殊化妝師幫忙,臉上裹了好幾層石膏紗布,畫了四個半小時打造納美人扮相,相似度百分百,連小S的女兒都認不出來,大喊媽媽像木乃伊,幽默對答加上獨特的裝扮,最具創意的開場就屬蔡康永與小S啦~

當年小S的辛辣風格也成功製造話題,典禮上遇上姐姐大S的昔日情人藍正龍,小S更是逮住機會逼問他對大S的結婚的感想,成功製造話題,除此之外小S與昔日情敵曾寶儀同台擁抱,歷史性的畫面引起典禮高潮。

 
NO.3 蔡康永
第50屆金馬獎由蔡康永獨挑大樑完成,同時擔任評審的他,不走綜藝梗的知性主持風格,將頒獎典禮打造成藝術殿堂,一身格紋馬裝的奇特造型出席,登場就讓人印象深刻,此外,蔡康永在第40屆金馬獎時被傳與劉德華不合,兩人當年破冰同台上演和解,打破不合謠言,也為金馬獎增添看點。

當年曾經擔任49屆金馬獎主持人的黃渤,上台頒獎時自捧因為上次做太好,所以50屆時才會找不到主持人,讓站在旁邊的蔡康永很不是滋味幽默反嗆黃渤:「這是我家,不是你家」,黃渤反虧他:「我只有看過人騎馬,沒看過馬騎人」,大開蔡康永的服裝玩笑,一來一往機智對答,笑翻現場。

NO.2 黃子佼&陳嘉樺
2014年黃子佼與Ella陳嘉樺首度合作主持,展現良好的默契,兩人妙語如珠大獲好評,黃子佼在開場時搞笑模仿《軍中樂園》陳建斌思念母親的片段,不計形象大喊:「娘~我想你!」,最後還不忘諷刺上一次提早離席的阮經天,逗得現場笑聲不斷。

除了搞笑暖場外,黃子佼在得獎人上台致詞時,因為緊張而說不出感言時,適時地緩場提醒:「別緊張」,讓得獎人能夠逐漸放鬆,貼心行為再度被讚賞。而Ella開場表演則是又唱又跳,演出一連串歌舞劇,展現歌喉與演技,頒獎中更以超低胸性感禮服亮相大唱《愛的抱抱》,走到台下擁抱入圍者,可愛不做作的演出深受觀眾們的一致好評。
 
NO.1 陶晶瑩
陶晶瑩是金馬獎、金曲獎、金鐘獎主持常客,曾經主持高達17次三金的她,主持功力無庸置疑,2016年受邀首次獨挑金馬獎主持大樑,獨自上場氣勢完全不輸雙人主持,當年爆出閃婚的舒淇女神也在陶晶瑩的力邀下出席,陶晶瑩鋪梗暗指舒淇「有了」震驚外界,讓舒淇當場傻眼,兩人又突然cue台下的范冰冰,嚇得范爺猛搖頭比叉叉,逗得觀眾哈哈大笑,不過後來陶晶瑩表示其實「懷孕梗」早就套好招,才能創下當天最高收視率。

這段「懷孕梗」然效果十足,成功炒熱現場氣氛,但也讓部分網友覺得玩笑開得太超過,批她不尊重別人隱私,讓她事後以500字貼文道歉,更強調自己「雖然或許不盡理想,但我正在轉變的路上。」,展現大器的一面,讓許多網友還是很挺她,而2017年陶晶瑩即將再度接下主持棒,表示將會以「幽默好玩的風格,讓觀眾與電影人都滿意」,讓人拭目以待。本文未完!請詳見>>>眾星雲集他Hold住!金馬主持誰最讓人難忘?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http://dailyview.tw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6年11月20日至2017年11月19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金馬獎、主持人』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網路溫度計

#金馬獎#主持人#排行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80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