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雷神3和神力女撞配樂? 都是齊柏林飛船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4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4 17:50
圖/Thor Facebook
圖/Thor Facebook

全台破2億的英雄電影《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口碑、票房都爆棚,不過有粉絲發現到雷神索爾裡面的配樂似乎和神力女超人中的背景音樂非常相像,原來2首歌的源頭都是齊柏林飛船的《移民之歌》,只是雷神索爾直接買下版權,神力女超人則是從歌曲中取樣做編曲。


 

雷神索爾的姊姊海拉成為死亡之神回到阿斯嘉星球,要成為女王,2人展開復仇大對決時,背景音樂你一定很耳熟,跟敵對漫畫陣營DC的《神力女超人》中的配樂乍聽之下非常相像,《雷神索爾3》被質疑抄襲《神力女超人》的背景音樂。

不過仔細聽,其實《雷神索爾3》採用的是齊柏林飛船的移民之歌,而神力女超人也有類似曲調的配樂,但並不是齊柏林飛船的歌,只是用了相同編曲方式做取樣,所以聽起來才如此雷同。

齊柏林飛船《移民之歌》,這首歌是在1970年發行,據傳《雷神索爾3》的預告成本高達500萬美元,約台幣1億5千萬台幣,光是移民之歌的版權費就要價490萬美元,相當於台幣1.47億,雖然官方並未證實,不過業界人士預估金額相去不遠,這首歌之前很常被用在電影裡,像是《龍紋身的女孩》以及傑克布萊克主演的《搖滾教室》也在電影裡用這首歌致敬偶像。
 

就連卡通動畫電影《史瑞克3》原本是優雅旋律,就在公主變臉時刻忽然吶喊,轉變成這首配樂,辨識度極高又有代表性的音樂,就算版權費再高,也難怪成為各路電影的愛用曲。

圖/Thor Facebook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雷神索爾#神力女超人#移民之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1739

0.3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