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血觀音》借古諷今 劇本似趙藤雄收賄案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4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2 11:55
圖/臉書
圖/臉書

今年入圍7項金馬獎的國片《血觀音》,由楊雅喆自編自導,找來香港女星惠英紅主演,被喻為是時裝版的《後宮甄嬛傳》,導演巧妙融合時事,劇情和趙藤雄收賄的案件相似,有借古諷今的意味。


 

香港女星惠英紅收起拳腳功夫,在國片《血觀音》裡飾演古董商,遊走在政商界當起白手套,主要演員清一色都是女性演員,宛如時裝版的後宮甄嬛傳,拍出女生勾心鬥角的一面。

電影入圍今年金馬獎7項大獎,自編自導的楊雅喆坦言劇本靈感來自於新聞時事。

導演楊雅喆:「趙藤雄那個案子裡面有個收賄的官員,他其實也是把錢分散到3個不同的人頭戶,他老婆、他女朋友、他誰誰誰,其實白手套這個行業已經上千年,那我覺得很神祕。」
 

不同於外界對政商交流都是男性主場的刻板印象,楊雅喆設定成女人的戰場,找來實力派演員詮釋9種不同個性的女生,其中又以惠英紅演技最為驚人。

影星惠英紅:「廣東話的部分是臨時加的,因為每次都是用國語,導演覺得這部份最生氣的時候,你是不是想死啊,你是否要想死這種東西,導演說用廣東話,因為這個是你脫口而出的話。」

首次問鼎金馬影后的惠英紅還碰上強敵張艾嘉,不只共同角逐大獎,就連電影上映也只差一週,有互相較勁的意味,挾帶金馬獎入圍7項大獎的氣勢,2部電影都搶在頒獎前上映,從獎項到票房都互相爭奪,悄悄飄出火藥味。

圖/臉書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血觀音#惠英紅#借古諷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585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