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串流剝奪獲利 Jay-Z自推平台眾星挺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01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在大家都習慣上網聽音樂,串流的音樂服務取代專輯銷售,雖然歌曲可以在短時間內取得龐大點閱率,但是獲利卻無法回到創作者身上,饒舌歌手Jay-Z為了和目前最大的串流平台Spotify對抗,就自己推出新的平台名為「Tidal」,包括碧昂絲、瑪丹娜等大咖都出面力挺。


歌手艾莉西亞凱斯:「今天我們宣佈創立Tidal,史上第一個由歌手擁有的全球音樂娛樂平台。」

由歌手Alicia Keys帶頭,台上這陣容比葛萊美還精采,碧昂絲、傻瓜龐克、蕾哈娜、Nicki Minaj、肯伊威斯特、Jay-Z,還有瑪丹娜和Usher,乖乖排排站,他們現在要推出由歌手主導的音樂串流平台。

歌手Jay-Z:「現在是他們替我們做決定,我們應該自己站出來。」

歌手碧昂絲:「這次的合作,大家都不是只為自己著想,大家都參與討論,我們真的有機會可以改變現在的經驗。」

事先推出的預告影片裡,當今最大咖的歌手都聚在一起,就算不能現身的也用視訊方式參加會議,因為他們面對的是威脅歌手生涯的音樂串流服務,像是全球最大的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一個月只要付10元美金不到的價格,就能無限制聽歌,雖然擁有6千萬用戶,但這些獲利卻很少回到歌手身上。

歌手艾莉西亞凱斯:「我們的目標很簡單,我們要為粉絲和藝人提供更好的服務和體驗。」

歌手Jay-Z今年初才以5600萬美元價格,收購瑞典的串流平台Tidal,就是要拉起對抗陣線,打出更好品質,更多歌手作為號召,但是使用就要付費,費用也比Spotify高,能不能吸引消費者還得接受市場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Jay-Z#音樂平台#串流音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3

0.0558

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