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獎/金馬影后之爭! 陳湘琪贏鞏俐不只一票

記者 劉佳佳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27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中央社

鞏俐質疑金馬不公,她沒能拿影后,言下之意是指自己的演技怎麼會不如陳湘琪嗎?面對鞏俐不平之鳴,TVBS找到了陳湘琪,她在北藝大教課,低調的表示不予置評,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其實她跟鞏俐一樣,在金馬獎之前,都分別拿到其他影展影后,原本一度傳出,鞏俐以一票之差敗北,但執委會今天透露,其實鞏俐輸不止一票,這個說法無疑打臉鞏俐。


電影《迴光奏鳴曲》:「開門。」

細膩神情,透過肢體帶動情緒,陳湘琪在《迴光奏鳴曲》,飾演更年期婦女,層次分明,但這金馬影后得來不易。影后陳湘琪:「拍這部片對我來說,是整個生命都投進去。」

電影《迴光奏鳴曲》:「那是更年期啦,可是我才45歲。」

陳湘琪融入角色,用生命演戲 ,幾乎獨自撐起整部片 ,讓她的表演,不僅在金馬嶄露頭角,也在台北電影節奪后冠,影片更是從盧卡諾、香港、波蘭,跑遍各大國際影展,同樣挑戰高難度角色。電影《歸來》:「焉識,快跑,跑!」

鞏俐在《歸來》中,演出失憶角色,除了透過其他演員帶動戲劇張力,精湛內心戲,同樣勾住觀眾情緒,讓鞏俐很自豪。影星鞏俐:「就是一個表演的分寸,這個分寸如果演得過了,或是演得不夠了,這個角色就不可以成立。」

但首度來金馬沒能抱回大獎,因為在這之前,鞏俐在大陸長春電影節拿下影后,影片更是入圍坎城影展,外界都看好她,讓她信心滿滿 ,但現在落馬,失落的心情可想而知。演員李康生:「像我隔了19年,《郊遊》才(再)入圍,每個人心目中都有一個秋香,只是這次秋香沒有點到她而已。」

金馬獎頒獎典禮(2014.11.23):「得獎的是陳湘琪。」

而一開始傳出鞏俐以一票之差飲恨敗北,但金馬執委會透露,1票之差是誤傳,經過三輪投票,最後陳湘琪過半,差距不只1票,這個說法無疑打臉鞏俐,國際影后因為氣度不夠,顯得讓自己臉上無光,至於陳湘琪對於鞏俐的言論,則表示不予置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湘琪#金馬獎#鞏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1507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