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道30年!大百合單飛出輯 開個唱

記者 莫祥珍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09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還記得1980年代的重唱團體大小百合嗎?過去曾經翻唱過許多經典好歌,像是「秋蟬」、「月琴」等,經由大小百合的重唱美聲重新詮釋,也有另一種味道;出道30年,大小百合竟然傳出拆夥了,大百合李艷甄要舉辦個人演唱會出個人專輯,目標聽眾鎖定中年陸客,主要就是看準蔡琴、費玉清等人的復古國語歌曲,在兩岸三地很受歡迎,所以大百合也要推出有濃濃台灣風情的歌曲。走一趟唱片行,唱片行表示,陸客來台會喜歡收藏一些很能表現台灣風情的歌曲,包括洪榮宏、蔡幸娟的唱片,有不少陸客都會買回去當伴手禮。

歌曲「月琴」大小百合:「再唱一段思想起。」

柔美的重唱、完美的默契,她們是大小百合,翻唱過許多經典好歌,歌比人紅,幾首歌曲像是月琴、秋蟬,還曾紅到對岸去,不過出道30年,大小百合拆夥,大百合李艷甄單飛,還要舉行個人首場演唱會。

大百合李艷甄:「美麗的寶島,人間的天堂。」

李艷甄:「我們那時候台灣因為都唱不完了,所以也沒有那個想法要去大陸,尤其是結婚生子之後,我們重心就會在家裡,那現在因為孩子都大了。」

重新出發,瞄準的就是大陸市場,近年懷舊風潮超盛行,蔡琴、費玉清兩岸三地商演不斷,加上局勢改變,開放陸客來台之後,不少三、四年級粉絲,趁著來台灣玩,也會帶80年代超HOT的唱片回家當伴手禮。

唱片行老闆:「會找一些舊的,就是比較老的歌曲,遇過很多大部分都是廣東那邊的,福建、廣東那邊的。」

像是蔡幸娟、洪榮宏早期的台語歌,大陸買不到,成了廣東遊客愛買的禮物之一,看準這點,大百合趁勢推有台灣特色,不僅唱「美麗的寶島」,連唱片內頁都繞著蝴蝶王國、花博打轉,強調本土味,也讓大家再度想起當年兩人這個重唱的美妙合聲。

歌曲「秋蟬」大小百合:「總歸是秋天。」

◎翻攝自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小百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5

0.0512

0.1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