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亮代表我的心」 作詞爭著作權敗訴

記者 張雅惠 /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01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月亮代表我的心」這首歌是全球華人的共同記憶,歌手也愛翻唱,就因為版稅收入可觀,版權官司一炒就是好幾年,作詞者孫儀2年前對唱片公司提出非法註冊著作權的官司,但最高法院審理後認為,當初唱片公司早就已經買斷,孫儀過了30年才提出控告,未免太晚,判決敗訴。

已故歌手鄧麗君「月亮代表我的心」:「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

鄧麗君唱紅的這首月亮代表我的心,是不少華人心中的共同記憶,翻唱藝人不計其數,包括齊秦。歌手齊秦「月亮代表我的心」:「我的情也真,我的愛也真,月亮代表我的心。」

已故歌手張國榮「月亮代表我的心」:「輕輕的一個吻,已經打動我的心,深深的一段情,叫我思念到如今。」

已故巨星張國榮等人都翻唱過,不過這首歌的版權爭議卻延燒好幾年。作曲家翁清溪(2010.1.16):「我這一次是火大了,跟它(麗歌唱片)幹到底。」

2010年作曲者翁清溪跟唱片公司纏訟7年結果,判決勝訴,更拿回157首歌曲的著作財產權,以後不管誰來翻唱,都要經過他同意,但作詞者孫儀卻沒這麼好運氣,最高法院審理後認為,唱片公司早就已經出資買斷他寫的歌詞,孫儀過了30年再提告唱片公司非法註冊著作權也太晚,被判敗訴。

歌手蔡琴「月亮代表我的心」:「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

歌曲傳唱度高又不斷被翻唱,版稅收入可觀,也難怪惹來版權爭議,但肯定的是,不論版權屬於誰或由誰演唱,雋永旋律都永存粉絲心中。已故歌手鄧麗君「月亮代表我的心」:「月亮代表我的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著作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541

0.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