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客家人很小氣?Hebe出招破除刻板印象 「我們只是勤儉持家」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3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3 22:48
田馥甄今晚現身「H³ RIZZ UP演唱會」高歌,更笑說要改變大眾對於客家人的刻板印象。(圖/客委會提供)
田馥甄今晚現身「H³ RIZZ UP演唱會」高歌,更笑說要改變大眾對於客家人的刻板印象。(圖/客委會提供)

金曲歌后「Hebe」田馥甄今(13)晚壓軸現身「H³ RIZZ UP演唱會」,巧的是她的好姐妹Ella今在台北Legacy開唱,Hebe彩排結束後,馬不停蹄奔往Legacy幫Ella打氣,隨後趕回北流獻唱。身為客家人的她,今也透過演唱會洗清客家人「小氣」的刻板印象,笑說:「我們S.H.E裡面還有一個客家人,就是Ella,她是最大方的!」

更多新聞:「萬秀金孫」開店哭了!談舊愛Lulu譴責黃子佼 他溫暖力挺

 

Hebe今下午演出彩排後,立刻奔往華山探班Ella。(圖/翻攝自Hebe IG)

Hebe帶來招牌曲〈Love〉、〈花花世界〉,一個轉身揮舞裙襬,就引發全場尖叫。Hebe也特別用客語和全場歌迷打招呼,「大家好,我是田馥甄,很開心今天有這個機會,愛唱歌的我,唱著唱著登上客語的舞台,我是純正客家人,來自新竹,愛唱歌的我有機會站在台上,身為客家人在這個場合跟大家相遇很榮幸。」

但Hebe也自嘲很慚愧,沒有發行、唱過一首客家歌,今天特別選唱電視劇《茶金》客語插曲〈詩的第一行〉,對於透過歌聲表達對音樂的喜愛,並推廣自身客語文化,也提到很喜歡春麵樂團以及羅文裕的歌曲。而此次要詮釋〈詩的第一行〉,她特別感謝原作曲家羅文裕授權編曲,甚至一字一句錄下來、唱給她聽,「謝謝他對客家文化的貢獻,很暖心」。

 
更多新聞:引退5年!費玉清「現蹤」小巨蛋被拍 挺梁詠琪原因曝光

田馥甄特別選唱客語歌曲〈詩的第一行〉,更感謝羅文裕幫助她唱好歌詞。(圖/客委會提供)

Hebe提到,早期大家對客家人有些刻板印象,也好奇問台下歌迷對客家人的想法,粉絲高喊「很漂亮」,讓她笑回「那妳也一定是客家人,這樣也誇到自己了」,另外有人喊「勤儉持家」,她表示有些人會變相認為是「小氣」,「我要撕掉這個標籤,因為羅文裕老師是如此大方,我們S.H.E裡面還有一個客家人,就是Ella,她是最大方的!他們都是屏東的客家人,我要幫客家人小氣的刻板印象洗清,我們只是勤儉持家」。

而她演唱〈詩的第一行〉時,舞台上由客籍現代舞者賴玟芳隨著音樂起舞,賴玟芳合作過太陽馬戲團首席舞者張逸軍、小事製作、丞舞製作團隊、許承威製作舞團、耀演劇團等等,藉由舞蹈與音樂的結合,呈現歌曲意境、營造唯美氛圍。最後她獻唱〈小幸運〉,提到前陣子花蓮地震,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能再重逢就是最幸運的事。 
Vera擔任此次演唱會的開場特別嘉賓。(圖/客委會提供)

另外,男團VERA、Saturnday擔任演唱會特別嘉賓,他們將江美琪出道曲〈對我好一點〉、林曉培〈煩〉、S.H.E〈戀人未滿〉融入在表演歌曲裡,藉此向3位前輩致敬。Saturnday笑說峻瑋客語能力很好,有他在蠻放心的,也趁這次機會接觸到自己不熟悉的語言,累積經驗,一起完成一個很好的舞台送給大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田馥甄#Hebe#Ella#Selina#趕場#演唱會#小幸運#茶金#詩的第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966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