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和哈利、妙麗槓上!J.K.羅琳氣炸轟「不會原諒」 堅決反跨性別

實習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3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3 10:23
J.K.羅琳(左)和哈利波特演員們對跨性別者看法不同,產生意見分歧。(圖/翻攝自微博)
J.K.羅琳(左)和哈利波特演員們對跨性別者看法不同,產生意見分歧。(圖/翻攝自微博)

近幾年多元意識抬頭,跨性別者逐漸走入大眾視野。自2022年起,《哈利波特》的作者J.K.羅琳公開反對「跨性別」,在社群平台的發言讓少數群體感到很受傷,間接使她和電影中的演員,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在《哈利波特》飾演哈利)、艾瑪華森(在《哈利波特》飾演妙麗)、魯伯葛林特(在《哈利波特》飾演榮恩)撕破臉。

《哈利波特》上映20週年時,J.K.羅琳疑似因發言爭議未能參演這檔節目。(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aespa成員爆「氣胸接受手術」!SM娛樂證實:正在住院休養

J.K.羅琳長期在社群平台發表對青少年性別議題轉換的看法,認為「有月經的人」才是女性,堅決反對將男跨女的第三性者視為女性,也不贊同讓跨性別女性進入僅限女性的空間。但丹尼爾雷德克里夫、艾瑪華森等多名《哈利波特》演員一直以來都發言力挺跨性別族群。

有一名網友在J.K.羅琳文章底下留言:「我還在等丹尼爾和艾瑪對妳公開道歉,我相信這樣能換取妳的諒解」,怎料J.K.羅琳卻回覆:「恐怕我不會原諒他們,這些名人用他們的平台去為未成年人變性歡呼,侵害了女性得來不易的權益,該道歉的對象是受創傷的性別轉換者和需要單一性別空間的女性」。

 
J.K.羅琳回覆網友,間接透露不會原諒丹尼爾和艾瑪華森。(圖/翻攝自X)
更多新聞:劈腿寫真妹?傑尼斯偶像深夜私約酒吧女 狗仔狂酸:體力很猛

有不少J.K.羅琳的書迷紛紛指責演員們的行為,狂酸是「背骨仔」,公開對抗讓他們爆火的恩人,但也有網友表示「事情一碼歸一碼,不能以『從小合作』的關係去約束他們各自的想法」。

外界對於「哈利波特家族內訌」的走向十分關注,先前丹尼爾接受採訪時稱,「像是跟家裡的阿姨意見不合,親情還是不受影響」,魯柏葛林特則表示,「雖不認同J.K.羅琳,但仍把她視為自己的阿姨。」但J.K.羅琳最近回應網友的留言卻公開挑明和演員們的關係已經不復從前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哈利波特#J.K.羅琳#丹尼爾雷德克里夫#艾瑪華森#哈利#妙麗#跨性別#跨性別議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88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