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金像獎預測/梁朝偉《金手指》影帝勢在必得 大鵬成最大勁敵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3 0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3 12:02
大鵬、盧鎮業、梁朝偉、林保怡、黃子華。(圖/香港電影金像獎臉書)
大鵬、盧鎮業、梁朝偉、林保怡、黃子華。(圖/香港電影金像獎臉書)

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將於4月14日登場,作為香港電影界最高盛事,外界都相當關注獎落誰家,包含《金手指》梁朝偉、《白日之下》林保怡、《年少日記》盧鎮業、《毒舌大狀》黃子華,而最受矚目的絕對是五奪影帝的梁朝偉,這次在《金手指》飾演難得的反派角色,在《白日之下》中飾演黑心療養院變態院長的林保怡,及大陸片《第八個嫌疑人》的大鵬也呼聲極高,《TVBS新聞網》特別評析本屆香港金像獎入圍作品,本篇為「最佳男主角獎」。

更多新聞:全身包緊彎腰撿垃圾!驚是「國民阿公」邰智源 網愣:以為是杰倫

 

梁朝偉在《金手指》中飾演反派程一言,展現狂妄外放演技。(圖/龍祥電影提供)

《金手指》|梁朝偉

梁朝偉的演技有目共睹,早已享譽國際,但他次次都能給觀眾驚喜,過去他總給人含蓄、內斂的印象,在《金手指》中他飾演犯罪集團首腦「程一言」,坐擁鉅額財富,以睥睨眾生之姿看待世間一切,狂妄自大、囂張跋扈的外放模樣,是我們不曾見過的梁朝偉。

 
一個人是如何從一貧如洗到成為百億富翁,角色的心境轉變,梁朝偉也完美消化,讓觀眾驚訝於他演戲這麼多年,還是能夠再次突破自己,看得出極為用心詮釋這個角色,加上金像獎向來有比資歷與人緣的潛規則,以他的聲望與知名度,得獎幾乎沒有懸念。

林保怡在《白日之下》飾演向病友伸出狼爪的變態院長,令人氣得牙癢癢。(圖/双喜電影提供)

《白日之下》|林保怡

58歲林保怡過去時常演出警匪片,飾演警察、警探等正義使者的角色,在《白日之下》中卻一反常態,演出黑心療養院「彩橋之家」的變態院長「章劍華」,平時看似親切照顧院友,私下卻向智障、年幼女性伸出狼爪,深不可測的眼神中透露著貪婪與巨大惡意,將角色深刻內化。

他曾在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透露,他連回家都不敢照鏡子、不敢看自己,非常痛恨這個魔鬼般的人物,不過他的精湛表現,也讓他提名金馬60最佳男配角,這次入圍香港金像獎也是他的第一次,和國際影帝梁朝偉同場爭獎,無論最後是否拿獎,都已經是極大肯定。

盧鎮業在《年少日記》中飾演鄭老師,個性脆弱敏感。(圖/光年映畫提供)

《年少日記》|盧鎮業

37歲盧鎮業出道多年,雖然演出作品多,卻一直沒有大熱代表作,這次絕對是一鳴驚人,《年少日記》是他首次挑大樑擔任主角,以一個中學老師的視角,透過閱讀一封遺書,看著對生活、生命失去希望的學生,回溯自己滿是傷痕的生命歷程,去體驗、療癒、彌補過去的傷痛,將敏感脆弱的「鄭老師」詮釋的恰到好處,雖然懦弱,卻始終懷抱著希望,努力嘗試與自己和解,每一個細微的表情都耐人尋味,是相當細膩出彩的演出,也讓他首次獲得影帝提名,不過若單純以演技定輸贏,盧鎮業的表演相較之下內斂沈穩,在賽場上可能不太吃香。
 

黃子華飾演一名毒舌律師,精湛演技獲得好評。(圖/華映娛樂提供)

 
《毒舌大狀》|黃子華

港星黃子華過去以喜劇見長,搞笑形象深植人心,而過去他曾被視為「票房毒藥」,卻在《毒舌大狀》讓人見識到他的真實力,不只展現精湛演技,也因他渾然天成的喜感,為議題沉重的題材增添了一點輕鬆氛圍,他在片中飾演大律師「林涼水」,從得過且過、只為了錢工作,到因為自己的馬虎行事導致冤獄發生,一連串的悲劇喚醒了內心良知,試圖力挽狂瀾還給被害人公道,從表情到肢體動作都精心設計,為角色注入鮮明靈魂。

尤其片中一場法庭激辯戲,挑戰他從影以來最長的台詞,辯詞行雲流水,情緒一氣呵成、毫無破綻,最後成功翻轉案情,並將壞人繩之以法,雖然劇情有點落於俗套,仍是令人看得過癮且大快人心,讓觀眾熱血沸騰,是一場十分經典且動人的演出,非常有機會獲得評審青睞。
 

大鵬詮釋兩個不同階段的自己,更為此特別節食,十分敬業。(圖/翻攝自網路)

《第八個嫌疑人》|大鵬

42歲大陸演員大鵬在香港知名度不高,卻以《第八個嫌疑人》突圍金像獎,可見他的表演之突出,他在該片飾演建築公司老闆陳信文,為了籌建資金謀劃一宗搶案,身為主謀的他在事跡敗露後隱姓埋名,他完美掌握角色橫跨多年的轉變,從張狂囂張變為內斂沈默,從滿腦腸肥到超脫出世,表演極度有層次,深深震懾觀眾,而他為了做出角色區隔性,他在短時間內減肥、增肥,達到真正「判若兩人」的效果,被不少影評人譽為「大師級」的表演,更認為他是最有機會威脅倒梁朝偉的人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電影金像獎#梁朝偉#黃子華#林保怡#大鵬#盧鎮業#最佳男主角獎#影帝#預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51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