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資深歌手「每週洗腎3次」坐輪椅盼登台開唱 女兒哽咽喊:很難了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1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1 20:21
劉曉憶與母親孔蘭薰。(圖/翻攝自劉曉憶臉書、張哲鳴攝)
劉曉憶與母親孔蘭薰。(圖/翻攝自劉曉憶臉書、張哲鳴攝)

77歲資深女歌手孔蘭薰2年多前罹患急性腎衰竭,不僅一週需洗腎3次、還需要靠輪椅代步,女兒劉曉憶今(11)日出席新劇《你準備萌芽了嗎?》記者會,談到母親病況,透露孔蘭薰剛開始連拿拐杖都不願意,放了多年的禮服、高跟鞋也不願意丟,因為還有登台演出的夢想。

更多新聞:王瞳恢單被催婚!穿五顏六色約會全被拍 「相親對象」超意外

 

劉曉憶透露母親孔蘭薰病況。(圖/張哲鳴攝)

劉曉憶透露母親孔蘭薰因公眾人物身分「有偶包」,生病初期連拿拐杖都抗拒,不想讓外人知道自己狀態不佳,尤其一直還有上台唱歌的想法,認為沒有好好跟歌迷道別就引退,導致堆放多年的禮服、高跟鞋,都不願意丟,母女曾因此事爭執,不過劉曉憶苦嘆:「她一直想要再起來唱,但我真的覺得也很難了!」談到母親狀況,讓劉曉憶忍不住哽咽。

更多新聞:金鐘影后嫁女兒「拜別場面淚崩」 哽咽喊:捨不得她要面對的

 
《你準備萌芽了嗎?》今(11)日舉辦發布會。(圖/張哲鳴攝)

但做為女兒、照顧者,劉曉憶也只能先低頭哄媽媽:「軟性的跟她說這些都是舊款了,以後再幫她買更漂亮的。」先前演出失智症題材作品《你好,我是誰2》時,也格外能體會照顧者的辛苦,有感而發說:「要調適啊,還必需吞情緒。」目前孔蘭薰一週要洗腎3次,除了劉曉憶之外,還有一名外傭一起照顧,劉曉憶也拿出手機給媒體看母親近期照片,雖然坐在輪椅上,但氣色看似不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曉憶#星二代#孔蘭薰#洗腎#你準備萌芽了嗎?#大愛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36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