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晚宴款待岸田夫婦 YOASOBI也受邀現身白宮坐第一排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1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1 12:10
 YOASOBI作曲家Ayase(最左)坐在主賓桌,旁邊就是岸田文雄妻子岸田裕子(左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YOASOBI作曲家Ayase(最左)坐在主賓桌,旁邊就是岸田文雄妻子岸田裕子(左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近日以國賓身分訪美。美國總統拜登於美國時間10日晚間在白宮舉行晚宴。不僅岸田夫婦出席,以歌曲《IDOL》紅遍全球的日本音樂組合「YOASOBI」也受到邀請,被安排坐在主賓席。
 
《朝日新聞》報導,岸田文雄於美國時間10日下午(台灣時間11日凌晨),在白宮與拜登進行日美元首峰會。同日晚間,拜登在白宮舉行晚宴,包括岸田夫婦在內,總計有超過200名賓客參加。

 
 
YOASOBI現身白宮。(圖/翻攝自X@0414neco0414)

白宮指出,這場晚宴邀請了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蘋果執行長庫克、美國前總統柯林頓與夫人希拉蕊、美國演員勞勃狄尼洛等。在全球暴紅的日本音樂團體「YOASOBI」也受邀出席。主唱ikura穿著黑色禮服亮相,作曲家Ayase則穿著一身黑色燕尾服。兩人與拜登和岸田文雄坐在主賓席。
 

 

 


 
岸田在晚宴中致詞時,用英語詼諧表示,現場的來賓陣容過於豪華,他的妻子裕子甚至吃驚稱「分不出誰是主客」,因此他被帶到拜登身旁坐下時鬆了口氣,引發全場大笑。
 
 
日本電視台指出,多位關係人士透露,日本政府本來打算邀請大谷翔平與新婚妻子田中真美子一同出席晚宴。但現在正值球季,大谷難以調整行程。日本政府消也擔心此舉會讓外界認為大谷遭到政治利用,最後計畫告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韓爆米花

#YOASOBI#岸田文雄#白宮#晚宴#拜登#日本#首相#Ayase#ikura#日本首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764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