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江口德子見「台味諧音哏」傻眼! 覺得台灣超冷:要帶外套

記者 林坤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9 07:21
江口德子至今來台看到一堆機車在路上跑時,還是會忍不住笑出來。(圖/張哲鳴攝)
江口德子至今來台看到一堆機車在路上跑時,還是會忍不住笑出來。(圖/張哲鳴攝)

台日合作的戲劇《獨活女子的守則4-台灣篇 》(以下《獨活4》)已經在兩地開播,飾演劇中女主角「五月女惠」的江口德子,趁著4月初來台參加合作成果發布會時,特別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她給來台日本旅客的最大建議,居然是「記得帶外套」,還分享自己看到諧音哏「虎哩塊肉」時,根本就一頭霧水,不禁疑惑:「這跟幸福有關係嗎?」

更多新聞:傅孟柏輸了!黃冠智奪江口德子芳心 日本名導難忘「當年徐若瑄」

 

來台多次,江口德子覺得台灣室內冷氣非常強,直呼一定要帶外套。(圖/張哲鳴攝)

江口德子為本作至少已經來台3次,包含1次拍攝、2次宣傳,她也有建議要給想來台灣「獨活」的日本女性,「首先一定要穿運動鞋,還有台灣雖然外頭很熱,但室內因為冷氣會非常冷,一定要帶外套!」她還推薦台灣的鳳梨酥、烏魚子等特產都是必帶伴手禮,但其中最推薦茶葉。曾在劇中造訪台南「全美戲院」的她,被問到是否看過台灣導演的作品,江口德子立刻連連推薦李安《斷背山》、魏德聖《賽德克巴萊》與侯孝賢《千禧曼波》等作品。

更多新聞:King Gnu全員變常田大希? 勢喜遊搞怪播語音:沒勇氣逛中山區

 
江口德子飾演的五月女惠到台南旅遊時,還參觀了「全美戲院」。(圖/Hami Video提供)

江口德子在《獨活4》中搭火車時,品嘗了台灣道地的「鐵路便當」,不只是片中角色吃得津津有味,江口德子本人更是完全不排斥許多日本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八角」,聊到便當中的滷排骨跟滷豆干時,她直呼:「完全沒問題!」只是至今仍無法接受臭豆腐,不論炸的或滷的都令她害怕,「我沒有吃,連靠近都不敢靠近!」但跟台灣人相處時,江口德子覺得大家「熱情又內斂」,也對於台灣的大城市雖然高樓林立,卻處處綠意盎然一事相當印象深刻。

劇中另一亮點就在於女主角五月女惠來到十分放天燈,天燈的其中一面寫著「虎哩塊肉」,也就是「讓你快樂」的台語發音,只是在劇中江口德子滿頭霧水,還吐槽:「漢字寫著肉塊,感覺和幸福好像沒有什麼關係?」這段內容則造成台灣網友討論,直呼「中文諧音哏流傳到日本」!

更多新聞:花蓮地震一搖「AKIRA、林志玲救兒子」!  八木勇征差點嚇到不來

江口德子重現天燈店阿姨要她「拿著!」的動作。(圖/張哲鳴攝)

至於本人知不知道「虎哩塊肉」的意思?江口德子則說:「在拍攝現場有大概解釋一下,但我不是很清楚,只是天燈的那個阿姨很可怕,一直叫我『拿著!拿著!』」記者現場請江口德子猜猜看4個字的意思,不過這讓她超煩惱:「完全不知道!」最後記者跟她說明這種諧音哏像是日文中的「請多指教(よろしく)」,會被寫成「夜露死苦」,其實字義本身跟「死」或「苦」無關,但字面卻能連結到其他意思,也終於讓她恍然大悟。

《獨活4》中正好探討到「既視感」(Deja Vu)與「重啟人生」,江口德子坦言:「我相信有這些事情,而且下輩子我想當男生!因為已經當過女生了。」而且江口德子下輩子想當的竟然是棒球選手,「因為我滿喜歡棒球,而且運動有輸有贏嘛,演員這回事沒有輸贏,如果能去到能比出個輸贏的職業圈應該會很有意思!」

更多新聞:直擊/國寶級美男八木勇征降臨松機! 600粉狂讚「好帥」羞澀了

 
江口德子非常習慣台灣的各種佳餚。(圖/Hami Video提供)

《獨活4》第3集尾聲聊到關於「小確幸」,對此江口德子認為:「如果可以達成目標也很好,但如果每天懷抱『小確幸』度過日子,不用特別高潮迭起、有什麼大事,讓自己心態維持小確幸的心態也不錯。也因此面對4月28日即將到來的生日時,江口德子態度相當淡然,「那天我會工作,大概拍攝的時候工作人員會說『今天是江口小姐的生日唷~』我會抱著這個準備去現場準備拍攝的。」

結束《獨活4》前3集與台灣相關的內容,五月女惠回到日本職場則要面對跟Z世代之間的差異。江口德子則分享自己的實際經驗,「就我的世代來說,就算發燒了,那天也一定要上工;現在這個世代的人則是一旦發燒,就會說要請假,我覺得開口講這件事的勇氣很猛,不會勉強自己。要是我可能就會擔心造成別人困擾,而稍微勉強自己去上工。」《獨活女子的守則4》Hami Video獨家首播全套已經上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韓爆米花

#江口德子#獨活女子的守則4-台灣篇#台日合作#日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38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