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文茜癌症、敗血4病纏身「消水腫掉16公斤」 曝:最接近死亡的一年

記者 黃盈容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3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3 11:00
陳文茜歡慶66歲生日。(圖/Yahoo TV 《茜問》提供)
陳文茜歡慶66歲生日。(圖/Yahoo TV 《茜問》提供)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25號將歡度66歲大壽,今年生日對她來說格外特別,因為自2019年被診斷出肺腺癌後,陳文茜就開始了與疾病的拉鋸戰。不只是癌症,去年還遇到了致命的敗血症、腦部疾病、以及蜂窩性組織炎等多種病痛。陳文茜坦言2023年和死亡最接近的一年,好幾次都覺得生命已到盡頭,但依舊堅強地告訴自己不要被病痛打敗!
 
更多新聞:大S放生汪小菲!于美人看不下去說重話 點破「花路」含意

 

陳文茜(中)與好友一同慶祝66歲生日。(圖/Yahoo TV 《茜問》提供)

陳文茜透露,即使一度病到渾身都在發抖,還是靠意志力走出家門,參與Yahoo TV《茜問》的錄影,5年來從沒請過假。陳文茜說:「今年初終於可以停止服用類固醇藥物,身體也逐漸康復,因此今年的生日也是開心慶祝重生的生日。」她也在生日周,特別專訪她多次的救命恩人-振興醫院院長魏崢,感謝他一路以來對自己醫療上的照顧。
 
更多新聞:氣炸控大S用藥!汪小菲「極皺T恤」天價被起底驚:最頂荷葉邊

 
陳文茜的66歲生日,收到許多政商界的祝福,她也特別宴請親近的朋友,在知名私廚餐廳慶生,她也感性的表達自己的生日願望,就是希望所有朋友身體健康。陳文茜還回憶起2022年底,《茜問》當時就在餐廳專訪老闆周小琴,那是她水腫最嚴重的時候,陳文茜說:「當時每天吃大量藥物,整個人因水腫,足足大了兩號,沒走幾步路就會喘,現在藥物減少一半,身體整個消水腫,一年來掉了16公斤,可見當時身體都是水分滯留。」而今年周小琴再看到文茜本人,也開心直說,文茜姐整個精神狀況好太多了。
 
陳文茜也提到,生日這天將送給粉絲以及自己一份禮物,就是她在病中最重要的著作〈消失的愛〉正式上架,她說生病最嚴重的那段時間,即使已經休克三次,身上裝了人工血管,她依然持續寫作,為的就是分散對病痛的焦慮,此書版稅也將全部捐贈嚴長壽先生創立的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文茜#醫療#肺腺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14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