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成軍10年 TWICE首登告示牌全球專輯排行冠軍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14:48

K-POP熱潮席捲全球,偶像團體的形式更多元,除了加入華裔、日籍、泰籍、美籍成員,現在還有全員都是外國人組成的K-POP團體。其實南韓偶像團體都有7年魔咒,女團TWICE出道十周年沒有解散,最近回歸發行新歌,更首次奪下美國告示牌專輯排行榜冠軍。

南韓偶像女團TWICE:「因為我的內心正在燃燒。」

 

南韓女團TWICE出道十周年傳來好消息,她們以第13張迷你專輯首次登上美國告示牌主要專輯榜,「Billboard200」冠軍。

sbYonhapnewsTV報導:「美國告示牌透過榜單預告報導,如此表示,『WithYOU-th』專輯中大部分都是韓語歌曲,非英語專輯登上該排行榜冠軍,是有史以來第24次,也是今年的第一次。」

TWICE在2015年10月出道後,憑藉多首熱門單曲,在南韓和日本取得好成績。也因為成員之一的子瑜出身台灣,在台人氣也很旺。2022年TWICE全體成員,與所屬經紀公司JYP娛樂續約,打破南韓偶像團體7年解散的魔咒。
 

sbYonhapnewsTV報導:「TWICE迎來成軍第10年的今年,首次登上了告示牌的冠軍寶座。這是第8個K-POP團體,也是女團中繼BLACKPINK和NewJeans後的第三個。」

K-POP熱潮席捲全球,現在各大南韓偶像團體推新單曲時,歌詞的英文佔比提高,甚至有好幾首以全英文演唱。而打造偶像的經紀公司,啟動全球海選尋找新秀,K-POP團體的形式更多元。除了先前加入華裔、日籍、泰籍、美籍成員,現在還有全員都是外國人組成的K-POP團體。

sbYonhapnewsTV報導:「全體成員由外國人組成,而成為話題的K-POP女團『黑天鵝』。雖然一名韓國人都沒有,用韓語演唱歌曲。」

南韓女團黑天鵝:「向著最高的月亮伸手。」

有人質疑,團內沒有韓籍成員還能叫K-POP嗎?黑天鵝回應,用韓語帥氣唱跳就是K-POP,不需多做說明。

JYP娛樂也推出另一個,全部由外國人組成的新人女團VCHA。成員透過與美國大型唱片公司合作選拔出來,紀念出道的第一次線上直播,和粉絲互動也是用英語進行。

南韓女團VCHA:「大家好我們是VCHA。」
 

大型娛樂經紀公司,推出包含外籍成員的K-POP團體已經不是新鮮事。但是團體中完全沒有韓籍成員仍是非常罕見。比起韓國人的國籍,經紀公司更注重K-POP培養系統。成功將BTS推向國際的HYBE娛樂創辦人房時爀,分享了一套「K-POP方法論」。

HYBE娛樂創辦人房時爀:「運用現在已經成為全球性現象的K-POP方法論,邀請來自世界各國,各式各樣有才華的人才。」

大眾音樂評論家金道憲:「K-POP是培養某種綜合娛樂的系統。比起語言,這個團體透過什麼過程出道,透過什麼途徑活動,為了迎合市場需求,出現各種國籍的歌手是理所當然的。」

只要粉絲買單,團員是什麼國籍或許不是太重要。最近南韓首爾出現許多K-POP快閃店,不僅銷售偶像周邊產品,還有配合新歌發行,讓粉絲體驗專輯風格的專屬空間。

YonhapnewsTV報導:「LESSERAFIM的服飾和手機殼等,陳列了各種周邊產品,部分人氣商品已經銷售一空。」
 

特別裝飾過的空間,傳達了新專輯想傳遞的訊息,粉絲們進入MV預告片場景的媒體藝術,更能感受歌曲的意境。

南韓小六生:「這張專輯的概念是,讓困難的事情看起來容易,在快閃店有像LESSERAFIM一樣,既瀟灑又酷的感覺,我很喜歡。」

去年在一間百貨公司地下室,營運的偶像快閃店在兩周內創下13億5千萬韓元,折合約3千1百萬台幣的銷售紀錄。K-POP快閃店是娛樂經紀公司新的收入來源,也能滿足粉絲好奇心,成為新趨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偶像團體#K-POP#美國告示牌#南韓#TWIC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921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