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於來台灣!宇多田光「出道25年」首開唱 新聞聲量破表

作者 網路溫度計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2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2 14:18
日本初戀女神宇多田光。(圖/翻攝自Sony Music臉書)
日本初戀女神宇多田光。(圖/翻攝自Sony Music臉書)

六、七年級生的日本初戀女神「宇多田光(Hikki)」終於要來台灣了!當年讓J-pop風靡全台起來的功臣,宇多田光絕對是其中之一。憑著一首〈First Love〉影響日本樂壇、全球,至今仍是傳唱度最高的日本情歌之一。
 


宇多田光來自音樂家庭 出道神曲〈First Love〉

 

1983年出生於美國紐約的宇多田光,父親是位資深的音樂製作人,母親則是演歌歌手,在充滿音樂環境下成長的她,自幼就擁有了深厚的音樂才華。7歲時與父母組成3人樂團「U3」,1998年以solo歌手正式出道,以日語單曲《Automatic/time will tell》獲得2百萬張以上的銷售成績,成為當時殺出日本樂壇的怪物新秀。

接著,在1999年發行了經典情歌〈First Love〉,當年在日本創下了767萬張的銷售紀錄,成為日本流行音樂史上最高銷量的專輯之一,同年又憑著《Distance》與《DEEP RIVER》多張暢銷專輯,奠定她在日本樂壇不可撼動的地位。

日本藍調流行音樂的始祖 為平成收入第二高的音樂人
 

被譽為「國民歌姬」的宇多田光可說是當代節奏藍調元素與日本流行音樂綜合體,開啟了日本節奏藍調的風潮時代,她曾提及自己的音樂是受到不同歌手的影響,包括Aaliyah、邦·喬飛、皇后樂隊都是她的創作靈感,她也表示父母相當鼓勵自己唱歌,從而對音樂開始感興趣。

宇多田光生涯以超過3千7百萬張的驚人唱片銷量成為平成時代總銷量第10高的歌手,在日本流行音樂史上最暢銷的10張專輯中,宇多田光一人就獨占了3張,被認為是日本最成功的第二代明星之一,以超過76億日元的收入成為平成時代收入第二高的音樂人(第一名為小室哲哉)。

一宣布來台開唱 單日聲量飆破3千筆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可發現,宇多田光近一年的聲量高達9,095筆,儘管已經出道25年,依舊擁有無法撼動的歌后地位。第一波的聲量高峰為3月5日,Netflix推出純愛日劇《First Love初戀》,導演以宇多田光的〈First Love初戀〉為拍攝靈感,找來日本知名演員佐藤健與滿島光共同出演,揪心又唯美的劇情不僅造成極高的話題,更喚起許多六、七年級生的回憶殺。

聲量最高峰為2月26日,當日飆升至3,070筆,宇多田光宣布將展開個人巡迴演唱會,並將在台北舉辦其中一場海外場,金曲〈First Love〉2023年曾因人氣日劇《First Love初戀》,在台灣掀起一陣旋風,相隔24年再度衝上台灣音樂榜冠軍,宇多田光也特地發文感謝台灣歌迷。

宇多田光輿情分析。(圖/網路溫度計)

《HIKARU UTADA SCIENCE FICTION TOUR》

 
開演日期、時間:待公布
地點:待公布
售票時間:待公布
售票網址:待公布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02月27日至2024年02月26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宇多田光』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註2 熱門關鍵字: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萃取網路上的文章與主題共同出現的關鍵熱詞;次數越多,字詞越大;可用來釐清核心議題與重點人事物。

本文由《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請勿在此灰線下區域輸入任何文字,會被程式濾掉!

快加入我,娛樂頭條週週送藝人簽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韓爆米花

網路溫度計

#宇多田光#日本#歌手#演唱會#台灣#日劇#first love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author youtub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6

0.1395

0.3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