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聞女王》演員陣容超豪華!港劇一姐佘詩曼領頭、角色劇情全解析

作者 柯勝文 實習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9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15:34
新聞女王演員-新聞女王角色-新聞女王陣容-新聞女王-佘詩曼-馬國明-李施嬅-高海寧-TVB-港劇-主播
《新聞女王》播出後話題不斷。(圖/TVB提供)

TVB台慶大戲《新聞女王》劇情高潮迭起,從新聞女王第一集開始,就不斷爆發陰謀、衝突、鬥爭,在在考驗人性底線與新聞價值,更在豆瓣拿下7.8高評價。《TVBS新聞網》新聞女王的演員陣容大解析,帶你探究再次引爆港劇狂潮的新聞女王旋風。

佘詩曼演技廣受好評。(圖/翻攝自微博)

《新聞女王》演員陣容全解析

 

《新聞女王》演員佘詩曼(飾文慧心/Man姐)

佘詩曼1997年獲得香港小姐季軍,隔年出演個人首部電視劇《明天不一樣》而進入娛樂圈,她曾在古裝武俠劇《倚天屠龍記》中飾演周芷若,並在無綫電視的多部電視劇和電影中擔任女主角,被譽為無綫電視全盛時期最後一位「一姐」。其所主演的古裝宮鬥劇《金枝欲孽》、《宮心計》都曾獲得香港年度收視冠軍,佘詩曼以精湛演技和出眾外貌,贏得廣大觀眾的喜愛,並在香港和國際上獲得多個獎項。
 
近年佘詩曼將演藝事業延伸到中國大陸,在古裝宮廷劇《延禧攻略》中飾演反派嫻妃,再度獲得矚目,更因為民國傳奇劇《鬢邊不是海棠紅》的精采演技,收穫好評如潮。
 
 
在《新聞女王》中,佘詩曼扮演文慧心(Man姐),身為SNK News的首席女主播,是《新聞女王》中的主要角色。她因多年前報導賊王案(獨家拍攝劫匪搶劫畫面)聲名大噪,取代以前的上司坐上主播寶座,奠定「新聞女王」的地位。後來她升職成副總監,在公司裡是「文家軍」的首領,她與梁景仁(馬國明飾)分成兩派、彼此明爭暗鬥,互不相讓。因為黃金時段女主播的空缺,引發公司人事的無限糾葛,以及接連不斷的宮鬥,再加上一連串新聞事件,而引發了連場風暴!
 
文慧心性格兼具溫柔體貼與剛強霸道,專業能力很強,對新聞專業有執著熱忱,但有時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甚至陷同事於危險的處境之中。在爾虞我詐的公司鬥爭劇碼裡面,也曾失勢、跌落神壇,但也總能用智慧和勇氣解決問題,審時度勢,強勢回歸。

更多新聞:《新聞女王》爆紅!佘詩曼亮相春晚大展歌喉 陸網跪求:開演唱會
 

馬國明從跑龍套慢慢爬上一線男演員。(圖/翻攝自微博)

《新聞女王》演員馬國明(飾梁景仁/佐治)

馬國明於無綫電視藝員訓練班畢業,曾4度奪得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他從跑龍套的角色起步,逐漸受重視,演技也備受肯定。他曾在多部劇集中擔任男主角,包括《衝上雲霄》、《律政新人王II》、《On Call 36小時》等。最終憑著《白色強人》唐明一角獲得「最佳男主角」,成為「香港視帝」。
 
馬國明在《新聞女王》中飾演梁景仁,身為SNK News首席男主播、總主播主任,是「佐治黨」首領,設定上是文慧心的搭檔,彼此卻爭權奪利,互不相讓。由於Man姐實在太過強勢,在總監飛爺眼中始終是個威脅,因此扶持梁景仁與Man姐爭鬥。梁景仁無所不用其極來對付文慧心,包括安排手下去她那邊臥底,弄黑鍋給文慧心揹,揭發她在賊王案中造假而迫使她下台等等,但當Man姐在幼兒園做專訪直播身陷險境,梁景仁擔心她的安危,也不禁當眾流淚。最後二人終於冰釋前嫌,在番外篇中要合謀對付新的敵人。

更多新聞:萬千星輝 佘詩曼「奪3視后」淚謝團隊 《新聞女王》抱8獎超風光

李施嬅在劇中飾演午間新聞主播。(圖/翻攝自微博)

《新聞女王》演員李施嬅(飾張家妍)

李施嬅是一位香港女演員、歌手、監製和編劇,曾4度奪得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她因拍攝劇集《老婆大人》而嶄露頭角,並在劇集《宮心計》、《鐵馬尋橋》中擔任女主角,憑藉著精湛的演技贏得觀眾喜愛。
 
李施嬅的演藝事業持續多方位發展,2022年發佈首張個人唱片,以及監制和參演拍攝英文電影作品,並在2017年憑藉美加微電影《Once More》,先後奪得兩項國際影展的最佳女演員獎項。
 
《新聞女王》裡的李施嬅,飾演的是NK News午間新聞主播張家研,她曾是梁景仁的前女友,因得知她在無意間當了小三,而選擇分手。張家妍熱愛新聞事業,性格直爽,平時說話也不在乎得罪人,以追求真相及維持公義來報導新聞,一向自視為「中立派」,後來因為報導一起性侵案而被流放到出版部。
 
張家妍體認到了現實的殘酷,認為要先掌握權力,才能拿到資源,做自己想做的新聞,否則連自己培養的徒弟都保護不了,於是答應加入權鬥行列,成為第三勢力,亦升職取代Man姐,在「黑化」過程中,不惜眾叛親離,與劉艷師徒決裂,還把律師未婚夫給「休」了。
 

更多新聞:主播宮鬥太精彩!《新聞女王》佘詩曼曝第二季進度 他驚喜現身留伏筆

高海寧憑此劇《新聞女王》,奪下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佳女配角」。(圖/翻攝自微博)

《新聞女王》演員高海寧(飾許詩晴)

高海寧以在電視劇《使徒行者》中飾演的林希微(Amy)一角而知名,隨後參演的其他作品,如《不懂撒嬌的女人》、《婚姻合夥人》、《反黑路人甲》、《三十而已》等,都展現了自然、細膩的出色演技,並憑藉《新聞女王》贏得2023年萬千星輝頒獎典禮的最佳女配角。
 
《新聞女王》中,高海寧飾演的許詩晴為SNK News晨間新聞主播,是梁景仁的徒弟,「佐治黨」的成員,後來發現Man姐更有實力後,立刻倒戈投誠。她為了想讓失智的爸爸病情有所緩解,可以認得出自己,而迫切希望坐上黃金時段主播寶座。她行事不擇手段,不惜出賣色相,甚至因為搶拍警方追捕賣淫女的畫面,而導致同事徐曉薇的妹妹意外被車撞死。但最後她選擇急流勇退,轉戰公務體系,與不在乎當「現成爸爸」的護花使者同事王偉修成正果。

更多新聞:《新聞女王》高海寧爆紅!她穿同款套裝「拉鍊全炸開」超糗

何依婷在劇中飾演夜間新聞主播。(圖/翻攝自微博)

《新聞女王》演員何依婷(飾徐曉葳)

何依婷於2017年獲得香港小姐亞軍,並成為無線電視旗下藝人。2021年,在無線台慶劇《十月初五的月光》中,首度擔任女主角;同年底入圍《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1》「飛躍進步女藝員」最後十強,又憑台慶劇《星空下的仁醫》入圍「最佳女配角」最後五強。
 
 
《新聞女王》中,何依婷飾演的徐曉葳是SNK News夜間新聞主播,「文家軍」成員,但她又與梁景仁有染。她既想擺脫Man姐操控、實際上又離不開Man姐,表面裝著清純,實際背地裡一直被梁景仁利用來做臥底。徐曉薇學經歷並不亮眼,其實內心藏著自卑與矛盾,而罹患了抑鬱症,甚至出現了思覺失調症,選擇離開新聞界。後來在幼兒園的人質危機中,成功解救多名小朋友,而成為仁心基金會兒童院舍主任。

更多新聞:新聞女王劇情大結局!10大金句帶你看新聞女王紅在哪

王敏奕在劇中飾演記者。(圖/翻攝自微博)

《新聞女王》演員王敏奕(飾劉艷)

王敏奕2011年在新加坡投資電影《Camera》中擔任女主角,同年還參演電影《DIVA華麗之後》和《超級經理人》。並曾出演過多部電視劇作品,包括《女人俱樂部》、《香港愛情故事》、《刑偵日記》、《把關者們》、《法證先鋒V》等。在最新的無線劇集《旁觀者》中,她飾演患有高敏症的重案組督察,與連環殺手虐心愛戀,力求演技突破。
 
在《新聞女王》中,王敏奕飾演的劉艷為SNK News新聞記者,「中立派」成員,劉艷一直堅持初心,對新聞有無比熱誠,身為初生之犢的她,甚至受到了文慧心的唆使,不顧危險進入火場拍攝獨家畫面。文慧心非常器重她,認為她是自己年輕時的樣子。而她與張家妍亦師亦友,其後與張家妍決裂而離開SNK,與同事創立新聞網路頻道。

更多新聞:萬千星輝/《新聞女王》好風光奪8大獎!佘詩曼女王發威包辦4項

龔慈恩飾演董事長。(圖/翻攝自微博)

《新聞女王》演員龔慈恩(飾方太)

香港資深女演員龔慈恩,以無線電視劇《秋瑾》開啟演藝之路。並於1990年代拓展至台灣及馬來西亞等地發展,參與多部戲劇的拍攝。她劇集類型從武俠到現代劇都有涉獵,代表作品包括《楚留香之蝙蝠傳奇》、《大香港》、《楊家將》、《雪花神劍》及《雪山飛狐》等。
 
《新聞女王》中龔慈恩飾演的方太,是SNK News董事長,她愛玩弄辦公室政治,想方設法在飛爺、文慧心、梁景仁、張家妍這些人之間,製造恐怖平衡。只要誰的風頭太過搶眼,就會出手敲打,誰開始失勢,她就出手拉一把。當她聽到文慧心的改革計劃後,不想大權被Man姐獨攬,硬是找回了文慧心以前的上司華姐幫忙。其實不論是誰,也都只是她手中的一枚棋子而已。

鄧智堅飾演新聞總監「飛爺」。(圖/翻攝自微博)

《新聞女王》演員鄧智堅(飾余英飛/飛爺)

鄧智堅擅長創作獨角戲,並自編自導自演了許多舞台作品,同時致力於推廣戲劇教育,培育新一代演藝人才。近年來,鄧智堅轉戰電視圈,並參演了無線電視的劇集《救妻同學會》、《下流上車族》和《新聞女王》等作品。
 
《新聞女王》中,鄧智堅飾演的新聞總監「飛爺」一角,以「職場老油條」的性格和Man姐針鋒相對,而引發網友熱議,他主動提出新聞娛樂化,把SNK弄得烏煙瘴氣,新主播都是一群「傻白甜」,並非可用之兵,在Man姐離職後,SNK與新聞專業愈行愈遠。飛爺最後選擇辭職,也是不看好SNK的未來了,只是他留下的爛攤子卻要別人來收拾。

劇情講述電視台內的明爭暗鬥。(圖/翻攝自微博)


《新聞女王》劇情簡介

文慧心(佘詩曼飾)在香港最大的傳媒公司SNK-NEWS擔任資深主播,與另一位資深主播梁景仁(馬國明飾)在新聞部門分為兩派,互相爭鬥,歷經一番風雨,文慧心成功攀升至管理層。而在新聞節目中晚間六點半的黃金時段,一直是眾主播們的必爭之地,而這個黃金時段的女主播空缺,即將引爆一場風暴。
 
只想做好新聞遠離權力爭鬥的張家妍(李施嬅飾)、利用身材美貌爭上位的許詩晴(高海寧飾)、作為文慧心左右手的徐曉薇(何依婷飾),都是熱門接棒人選。文慧心有意推行改革,卻被笑裡藏刀的電視部總監余英飛(鄧智堅飾)牽制,加上新聞集團老闆娘方太(龔慈恩飾)在暗中操控,不想讓任一方獨大,令文慧心行事艱難,最後在賊王案新聞造假案爆發後,決定承擔責任,引咎辭職,沒多久卻傳出SNK總監飛爺也將離開電視台,另一陣未知的風暴又在醞釀中。
 
敬請觀眾期待豆瓣評分高達7.8分,結合職場、都會、商戰,從頭到尾緊扣人心,高潮迭起的《新聞女王》,請準時鎖定3/2起,每週六晚間10~12點,《新聞女王》在TVBS 42台播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聞女王

#新聞女王#佘詩曼#馬國明#新聞女王劇情#新聞女王第一集#新聞女王結局#新聞女王評價#新聞女王金句#編輯精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794

0.2348